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万宁各镇组织开展脱贫光荣户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08:40:0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万宁各镇组织开展脱贫光荣户大比武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以前我什么手艺都不会。是在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的帮助下,学会了一点厨艺。现在我开饭店,一年收入5万多元。”11月2日,在万宁市和乐镇脱贫光荣户大比武的舞台上,该镇脱贫户文贤诚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感恩党和政府的帮扶。他表示,脱贫只是第一步,奔小康才是目标。

这两天,万宁各镇相继开展脱贫光荣户大比武活动,参加活动的脱贫户围绕“比收入、比务工、比产业发展、比内生动力、比知恩感恩”“五比”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增强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在万宁后安镇,来自16个行政村的22名脱贫户依次站上舞台,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通过参加政府部门组织举办的技能培训,我掌握了装修技术,如今我组建起一支‘民房精装’工作队,活多到忙不过来,收入也不错。”后安镇曙光村脱贫户冯小雄在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时,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在万宁长丰镇,脱贫户黄声远把别人帮忙写好的讲稿放在一边,在大比武舞台上全程脱稿演讲。他说,自己的脱贫故事要自己来说,“我家因病致贫、因学致贫,是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找到了发展方向。如今我家住上了新房,我和妻子外出打工,一对儿女也考上了大学,生活过得美滋滋!”

在万宁北大镇,多位脱贫户讲出了自己的致富诀窍。该镇北大村脱贫户刘运明声情并茂地回顾了自己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从“懒汉”变成一名百香果种植技术员的成长历程,“要脱贫,必须掌握一技之长,欢迎大家来北大村找我学百香果种植技术。”

海南日报记者在万宁多个镇的脱贫光荣户大比武活动现场看到,来听脱贫故事的当地群众很多,舞台下掌声不断。脱贫户们生动讲述自己的故事,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万宁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0091户4093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3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下足绣花功夫,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引导贫困户、脱贫户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袁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