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绿色发展看弥勒】爱上东风韵,不仅因为建筑会说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23:07:54  来源: 云南网

  东风韵小镇位于弥勒城南,是云南首个以文化艺术体验为核心的旅游目的地。虽然还处建设中,但目前已经让400多万游人慕名而来,成为“网红打卡地”。

  国际知名德籍建筑师奥雷·舍人曾表示,“建筑物是一种组织结构,它们的核心是一种结构思想,要创造出可以引发一系列关系与故事剧本的组织结构。”

弥勒东风韵。

  在东风韵,置身由一层层红砖垒砌的星空剧场,音符在光影中慢慢流淌。有人说,在这里,每一幢建筑都能讲述一段故事。我想,那是在这个封闭空间,让人更容易产生穿越时空的错觉,好似一本引人入胜的小说,不仅仅是在故事情节上引人入胜,而且更让人感知到在另一处时空的自己。

  然而,东风韵又不仅仅如此。这里是艺术家们的创作沃土;是艺术爱好者苦苦追寻的乌托邦;是普通人梦寐以求的旅居地。

弥勒东风韵。

  从建设之初,东风韵小镇就主打文旅产业、艺术体验和文化康养三大产业区。以文化艺术为引领,以产业培育为核心,逐渐形成宜游、宜业、宜居、宜养的文化度假小镇。这是一片经过造物主“金手指”点拨的土地,有着最适合人类居住的自然环境。森林氧吧、坡地花海、湖光山色,还有绵延10万亩的高原葡萄。伴着晨雾悠闲地慢跑;和名人名家闲话艺术人生;在酒店和农庄享受假日;让内心的冲突消逝,在宁静中感悟其天人合一。无论是超凡脱俗的自然生态,还是以艺术为媒介的精神慰藉,再到品质感极强的康养旅居生活,在这里,未来会有更多精彩,改变和影响着你我的生活。

弥勒东风韵。

  诗意生长的东风韵小镇正在给人们开启的,是一个从身体到灵魂都丰裕起来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弥勒东风韵。

  如果说东风韵小镇是一个展览馆,那么其建筑就是艺术品。从浪漫景象到当代艺术,碰撞的风格混搭,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冲击。在这些有趣的建筑空间内,博物馆、艺术中心、艺术酒店、文创市集、艺术家工作室等产业形态正在聚集。让东风韵不断稳固文化艺术这一核心特色的同时,产业培育的步伐也更加矫健。

 弥勒东风韵。

弥勒东风韵。

  在“政府+企业+院校+艺术家”的合作模式推动下,东风韵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罗旭、万里、于荣光、熊有雯、曾晓峰、海男、李森、姚钟华、陈步扬、孙景波等文艺名家纷至沓来;还与泰国、法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艺术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不断推进文化艺术交流的国际化。文化艺术资源在这里汇聚整合,画展、雕塑展、大学生合唱节、音乐会等40余场艺术活动在这里接踵而至,看似高冷的艺术在这里走进普通消费者的生活,品类多样的创意产品在这里由概念变为现实。来东风韵,不仅能打卡网红旅游,更能了解艺术、品味艺术,分享与众不同的艺术创意。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树芬 马喆 刘畅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