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曼班三队沧海变桑田丨视频】戴振华:16次走进曼班三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6:11:00  来源: 云南网

 

 

  戴振华与曼班三队有不解之缘。

  他,第一次把曼班三队带进读者的视野。

  2008年12月底,作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的戴振华,第一次走进曼班三队。他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杂乱无章的茅草棚,村里不通水、电,也没有一条能够与外界连通的路。村民“都说不出自己的年龄,没有一个人有身份证。”漆黑一片的“家中”,通过四周从篾笆墙的缝隙和竹楼板间透进的一丝丝光亮,看到除了围坐在火塘边的人外,见不到粮食和床被……

  2009年1月5日,一篇题为《奇 留撮头发来“镇痛” 怪 男女老幼见人就躲 10 年努力 “原始部落”动迁艰难》的报道,在《春城晚报》刊出,旋即引发高度关注。当年,政府就整合资金选新址盖新房将曼班三队搬迁出来。

报纸版面截图

  之后,戴振华一次又一次走进曼班三队,一次又一次地在微博上发布曼班三队的信息,募集爱心物资,带领爱心人士来到村里捐钱捐物,力所能及地帮助村民。

  作为记者,戴振华更见证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一届又一届的扶贫干部,拿出“滴水穿石的定力、润物细无声的韧劲”对曼班三队村民进行素质提升和产业发展培育,是引着走、领着学、带着干,才有了曼班三队今天的沧海变桑田。12年的时间,先后16次进入曼班三队的戴振华,如今依旧牵挂着曼班三队的乡亲们。第16次进村时,发现好几个孩子和村民的手上等部位都有一样的红肿斑点,当下他正张罗着联系医疗队,准备第17次进村。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 普建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