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妇联农布央宗在临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1:29:05  来源: 云南女声

  原标题:云南省妇联农布央宗在临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11月16至18日,云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农布央宗深入临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两新”组织妇女工作。

  17日,农布央宗以《学习新精神 深化妇联改革 开启新征程》为题,为2020年临沧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布央宗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紧密联系妇联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全媒体宣传,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为新征程凝聚巾帼力量。要立足妇联职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不折不扣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就如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布央宗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关于发挥人民团体和群团组织作用、把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等9个“深刻领会”为全体学员进行了解读。

  同时,农布央宗就新时代妇联改革如何开展“破难行动”,破什么,怎么破以及妇联改革的目的意义、妇联改革取得的成效及做法、基层妇联改革存在的问题、深化妇联改革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等6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阐释。

  农布央宗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妇联组织和女性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农布央宗一行还深入到临沧市临翔区中山村竹艺馆、妇女儿童之家、建档立卡贫困户、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沧四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妇女扶贫车间等地对妇女创业发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党建带妇建、“两新”组织建妇联、“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

  “你们学到了什么手艺、每月的收入是多少、现在生活条件怎么样?”每到一处,农布央宗与编织竹艺妇女、公司就业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两新”组织企业负责人在加强党建带妇建、妇建促进企业发展的基础上,要借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规划建议,把握好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好产品开发升级,在产品品牌化、管理规范化、生产现代化、销售多元化上多做思考;要注入企业文化,引进校企合作项目,做大做强企业创新发展,带动更多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让更多妇女得实惠、普受惠。

  培训班上,省妇联挂职副主席赵群还为培训班学员以《社会性别与妇女工作》为题授课。市、县、乡妇联干部共110余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