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冠军揭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2:21:35  来源: 云南网

  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冠军揭晓 黎安婷 摄

  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冠军揭晓 黎安婷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黎安婷)11月20日,2020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总决赛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拉开帷幕。52位参赛者经过初赛、复赛后共有10位进入总决赛,最终,刘缙诺和李俞龙两位选手分别摘得花灯和滇剧组桂冠。

  参加此次总决赛的选手主要由云南省滇剧院代表队、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楚雄州代表一队、曲靖市代表队选送,10位选手分别表演了《赶马哥》《梁山伯低下头心似箭穿》《天问》《王佐断臂》等曲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玉溪市花灯剧院的青年演员刘缙诺以《天问》这一参赛曲目获得9.97分成绩夺得花灯组冠军。在谈到获奖感言时,刘缙诺表示,学习花灯20年,坚持下来十分不容易,但能够得到评委与观众的认可,这一切也都值得了。她说,“演绎《天问》‘祥林嫂’这一角色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整体的演出,在借鉴模仿淮剧和京剧的同时,也将花灯调式融入其中,做到了传承与创新融合。”  

  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冠军揭晓 黎安婷 摄

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冠军揭晓 黎安婷 摄

  第一次参加省花灯滇剧艺术周的李俞龙凭借扎实的唱功以9.99的高分一举夺得了滇剧组冠军。他说,“传承和保护好滇剧花灯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决不能让花灯在我们这一代消失。过去我向老师们学习技艺,现在,我也要将我所学的成果传授给孩子们,让滇剧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和延续下去。”

  记者了解到,除了久经沙场的老花灯和滇剧演员外,更有十余位年龄在18至20岁之间的年轻演员也相继登上舞台,尽情展示他们对花灯滇剧戏曲的热爱。评委冯咏梅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演员参赛,她感到十分欣慰。她表示,年轻人参与、喜爱戏曲,才能推动戏曲的良好持续发展。她希望获奖演员再接再厉,向更高的艺术平台攀登。同时也祝愿年轻的演员通过比赛,不断积累经验,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不断促进地方戏曲的发展与繁荣。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