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老袁又可以考驾照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19:50:08  来源: 新华网-地方频道

原标题:老袁又可以考驾照了!

(记者姚子云 郭杰文)一大早老袁就来到驾校,坐进教练车驾驶室,兴奋地查看车辆操作系统。坐在副驾驶的教练一边向老袁讲解注意事项,一边介绍各种按键的功能。启动、挂挡……看着后视镜中的物体越来越远,老袁脸上泛起了笑容。

老袁名叫袁昌林,今年74岁,11月9日他在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某驾校经过报名登记,成为该驾校最年长的驾考学员。

“年轻的时候就考过驾驶证,并长时间在林业部门从事汽车驾驶工作。”老袁说,当时没想过自己能够买得起车,因此退休后没有坚持上交体检材料,驾驶证自动失效。

3年前,71岁的老袁瞅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身边很多人买了小汽车,他萌生了再去考个驾驶证的念头。但去驾校后,他才得知自己已经超过年龄限制,不能再考驾驶证。

今年10月,公安部推出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自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其中一项举措明确,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听到这个消息后,老袁立马去驾校报了名,每天最早来到驾校练习。“多年没开车,手有点生,因此要加强练习。”老袁说。

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定点上坡……这些考试科目老袁已经得心应手。

“按照最新驾考要求,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要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且需每年提交体检证明。”教练周文说,老袁身体很健康,加上特别勤奋,按目前的进度,下个月应该就可以参加考试。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顺利通过考试,再买辆小汽车,带着家人去自驾旅游,享受老年生活。”老袁说。(姚子云 郭杰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