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情系敬老院 爱心企业冬日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3:06:00  来源: 云南网
企业进养老院爱心关怀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通讯员 郭武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22日,4家爱心企业共聚昆明市官渡区矣六敬老院,为敬老院送来了爱心物资,助力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当天,官渡区矣六敬老院里冬日暖阳初升,天气微冷,而敬老院的老人们却很高兴。盛大金禧盘龙公司、昆明梓云斋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昆明洋果贸易有限公司、云南把边盈轩园游客接待中心4家爱心企业向矣六敬老院捐赠了水果、鲜花饼、血糖监测仪、大米等物资。宁歆艺术工作室、世纪城文艺队、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团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独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老人们边看节目边聊天,整个敬老院里一片温暖祥和。演出结束后,爱心人士还为老人们发放了蛋糕,陪老人们聊天下棋,和老人们共同度过温暖的时光。

企业进养老院爱心关怀 通讯员供图

  “我们今天是第一次到矣六敬老院来献爱心,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给老人们带来了30台血糖监测仪,希望老人们能够健康长寿。” 盛大金禧盘龙公司负责人师佳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将与云南星原扶贫基金会协同,与养老院建立常态化的关怀机制,接下来将持续为敬老院捐赠500套血糖监测仪。

  “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生意并不是太好,但是我觉得任何时候都应该从善如流,尽其所能地去做一些回馈社会的事情,小小的爱心也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参与捐赠的云南把边盈轩园游客接待中心负责人施腊梅说。昆明洋果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小红、昆明梓云斋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强也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敬老院,把爱心传承下去,让老人们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矣六敬老院创办于1994年,2004年改制为公办民营养老机构。目前,养老院共有床位108张,共收养老人近百人,其中大部分是孤寡老人和家庭经济困难老人,因收养的老人大多经济条件有限,经营极为困难。“这几年我们经营确实非常困难,好在有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为我们‘输血’,现在每年都有几十个爱心团队来献爱心。”矣六敬老院院长李秀琼表示,养老事业非常难,但是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