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参与云南移动首届视频彩铃大赛 为怒江独龙江乡新变化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4:10:53  来源: 云南网
为怒江独龙江乡新变化点赞 作品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近日,“大美云南,大美乡村”云南移动首届视频彩铃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在众多参赛作品中,一条展现怒江独龙江乡新变化的参赛作品获赞无数。

  参赛视频里,独龙江乡居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有了四通八达的道路,在收获草果的时候脸上堆满笑意……要知道,这样的变化来之不易,而当地人也倍加珍惜这份新生活。

  草果,过去是独龙江乡的主要产业,如今,草果之外,独龙江乡有了更多新产业。“羊肚菌、重楼、葛根等等都是我们的新产业,同时,我们的旅游业也在蓬勃发展。”孔玉才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独龙江乡不少年轻人还主动申请贷款,搞起农家乐,开办客栈,通过互联网售卖农特产品,向外省宣传推介独龙江乡的旅游资源。

为怒江独龙江乡新变化点赞 作品截图

  同时,孔玉才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当地人的思想意识也随之提高。当地人开始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日渐高涨,他们主动积极参与巡山护边行动,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这样的变化,也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他们发现只有种好树,才能收获好的草果。”

  独龙江乡乡长孔玉才告诉记者,如今的独龙江乡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他向记者介绍,独龙江乡的干部群众对建设家乡的精气神空前高涨,他们对现在的新生活倍感珍惜,未来将更加努力,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独龙江乡的新发展和新跨越。

  这样的新变化,通过这条参赛作品一帧一帧地展现,而独龙江乡未来更好的新生活,也在一步一步地走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