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 走进海南文昌航天小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2:50:0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 走进海南文昌航天小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3日消息(记者 田春宇)“孙爷爷,为什么选择在文昌发射嫦娥五号?”“吴爷爷,嫦娥五号要飞多久才能到达月球?”“汪叔叔,成为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是怎样的体验?”……11月23日,嫦娥五号发射在即,由国家航天局新闻中心联合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航天基金会举办的“我的航天故事”— —“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入校园活动在海南文昌航天小学举行,小学生记者代表们也积极向大使及现场嘉宾进行提问,以童心共绘航天蓝图,放飞航天梦想。

“我的航天故事”——“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走进海南 文昌航天小学活动现场。记者 刘洋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航天故事,弘扬航天精神,引领青少年擎起航天梦想的火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李东东,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吴伟仁,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汪涵,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孟华,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南省新闻办主任吴泽明,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王程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吴伟仁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分享航天小故事。记者 刘洋摄

此次活动在吴伟仁与汪涵两位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与航天结缘的小故事中开始。“想听!”文昌航天小学的孩子们以热烈的掌声、清脆的回答声表达自己对中国航天的热爱。

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汪涵向师生们分享航天小故事。记者 刘洋摄

在听了嘉宾的故事后,更更激发孩子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热情,当场化身小记者,开始了现场访谈。“孙爷爷,为什么选择在文昌发射嫦娥五号?”“吴爷爷,嫦娥五号要飞多久才能到达月球?”“汪叔叔,成为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是怎样的体验?”“我能再问您个问题吗”……孩子们抛出的一连串问题,令与会嘉宾们喜上眉梢。

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同学生们交流并回答学生的提问。记者 刘洋摄

“你们的祖辈为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我们希望你们能热爱航天,热爱科技,将来做我们航天事业的接班人,好不好?”孙保卫向文昌航天小学的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当场得到孩子响亮、整齐而坚定的回应:“好”!

在活动现场,李东东向文昌小学校长赠送《嫦娥赋》,并由海南文昌小学生代表深情朗诵《嫦娥赋》片段,祝福嫦娥工程圆满成功。随后,与会嘉宾向教师代表赠送月球仪,向学生代表赠送航小梦玩偶及《火星来了》等航天科普文化产品,向文昌小学予以“中国的航天”小记者站授牌,还向文昌航天小学捐款25万元,作为教育基金,激励学生追逐航天梦。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吴伟仁向教师代表赠送月球仪。记者 刘洋摄

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右)向航天小学赠送《嫦娥赋》。记者刘洋摄

“嫦娥奔月”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奔月梦想,“嫦娥工程”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深空探索的新篇章。嫦娥五号作为我国首个无人月面取样返回航天器,计划在探月工程三期中完成月面取样返回任务,这也是我国探月工程三期的收官之战。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飞向月球》《火星来了》等航天科普文化产品。记者 刘洋摄

奖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刘洋摄

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中国探月工程稳健实施,追梦不止。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增强广大青少年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爱好,对建设航天强国有着重要意义。此次落地航天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为中国航天发展积蓄未来力量,续写民族华章。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同学生们合影。记者 刘洋摄(田春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