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北国千里雪飘 海口百花盛开 带你看海口的那些花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2:50:10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北国千里雪飘 海口百花盛开 带你看海口的那些花儿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实习生 孟跃)一般印象中,花开季总是与春天有着紧密联系。但在北方冰雪覆盖的冬季,海口的街头也一样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花,它们在微凉的秋风中热闹鲜艳地绽放,光彩夺目。它们有木棉、黄槐、紫荆,还有几乎一年四季都在开花的三角梅!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绿管所梳理了各种花的主要种植路段区域,供市民游客参考观赏。

海口骑楼老街建筑物旁的三角梅。

海口街头花争艳

市民:很讨人喜欢!

在海口龙华路,两侧成排的行道树上,枝桠悄然绽放出大量红彤彤的鲜花!有的树干上不知何时冒出一根细小的绿枝,绿枝头冒出的一朵五瓣的红花比枝叶还要大,红艳而夺目。路上,有的年轻人忍不住停车掏出手机拍个美照,发一通朋友圈。这些成排开花的树木叫洋紫荆,花叫洋紫荆花。

海口龙华路上的洋紫荆花。

“想不到这个季节在海口还有这么多成排的树木在开花,不可思议,很漂亮!”在海医一附院附近,一位内地来的候鸟老人告诉记者,此时的北方冰雪覆盖,没有花,但现在的海口却有不止一种花在开,很讨人喜欢。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空去美舍河边的栈道走一走,你会发现河岸边有一片片竖起来的黄色花,它们在绿叶衬托下,分外显眼,有的还长着小小的花苞等待绽放。这是美人蕉花。

海口美舍河边的美人蕉花。

在海口主干道之一的龙昆南路的两侧,你也会发现花的身影:粉红的花朵长满在叶子不多的枝桠上,给这个城市添加了一抹亮丽。那是美丽异木棉花。

海口龙昆南路街边的美丽异木棉。

近日,记者还来到了长滨路,在道路一侧一些长满黄色花朵的树木引人注意,仔细去瞧,只见花朵是五个黄色花瓣,中间有嫩芽儿一般的小细条,带着点浅棕色。经了解,这是黄槐花。

滨江路附近住宅区的鸡蛋花。

当然,海口市区还远不止这几个开得灿烂的花种,在小区、在郊区、在街边小巷,乃至在居民的阳台上,只要留心,就能发现不少可爱漂亮的花朵正艳丽绽放,这其中包括各个天桥上最常见的三角梅。

海口市区这些路段区域有各种花开

市民游客可留意观赏

“海口地处热带,尽管按照四季来说是深秋临近冬天,但这里仍然是温和湿润、有较好的阳光条件,所以只要自然环境条件适合,这些树木植株就会开花。”海口市绿管所高级园艺师和高级工程师孙茜告诉记者,这个时节在海口还可以看到鸡蛋花、大叶龙船花、吊灯花、长春花和美人蕉花等等品种花类。

海口和平南路一住宅区的长春花。

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绿化管理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时间段开花的植株主要有:木棉树、洋紫荆、黄槐、黄金熊猫树、盆架子等品种;它们主要分布在海口长滨路四街、白驹大道、美苑路、龙昆南路、秀丽路、金福路、滨海大道、国兴大道、琼山大道等地段。木棉152株、洋紫荆149株、黄槐128株、黄金熊猫树199株、盆架子256株。

海口街头的翠芦莉花。

其中,海口秀丽路黄金熊猫树开花(共种59株);海口金福路黄金熊猫树开花(约有140株);滨海立交附近的黄槐植株开花(共种52株);海口蓝和一街洋紫荆开花(共种50株);海口龙昆南路木棉树开花(共种112棵)、紫荆开花(共种35棵);海口长滨路四街东侧黄槐、木棉正开花(两者数量约56株)。

海口街头的大叶龙船花。

“以上这些主要路段是各种花比较集中绽放的地区,市民游客可以留心观赏,感受冬天时节不一样的海口。”该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王康景 孟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