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2020年上海MLB FirstPitch棒球公益课第一课走进普陀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3:00:01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2020年上海MLB FirstPitch棒球公益课第一课走进普陀区

东方网记者朱燕亮11月23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活动在沪太新村第一小学拉开帷幕。该活动由由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上海市棒垒球协会、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协办。

尽管今天上海的气温大幅下降,体感略凉,但孩子们学习棒球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操场上洋溢着青春活力与无限朝气。

据悉,棒球公益课作为旨在夯实中国棒球基础而启动的公益棒球教学项目,目标是让更多青少年接受专业的棒球启蒙,帮助完善校园体育体系,有效扩大中国棒球人口基数,助力我国体育强国建设。

棒球公益课将以学生为核心,构建一个完整的青少年棒球教育生态,整合校园及棒垒球协会资源,为各所合作小学和幼儿园提供标准化教材、资深教练、专业装备,以及体系化的师资培训等全方位支持,通过线下授课的方式完成公益棒球教学,并同步搭建青少年联赛体系,为青少年棒球交流提供赛事平台。

MLB中国区董事祁冬表示,棒球公益课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以小游戏的形式进行简单的棒球项目练习,并掌握一些棒球的基础知识,然后从中产生乐趣。在接下来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活动的持续时间内,MLB将在入选的每一个校园中,依次给孩子们上一节棒球公益课作为体验。对于愿意进一步让棒球元素融入体育课的学校,MLB将为他们的体育老师提供培训,帮助并支持他们组织校队,乃至组织起更多的校队比赛。

未来,棒球公益课将覆盖上海更多校园,来自MLB棒球发展中心的专业教练员将手把手教孩子们打棒球,让更多的孩子亲身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

2019年在中国的活跃棒球爱好者已超过2100万人,其中65%左右的爱好者都是近三年来发展的“新粉丝”,中国的棒球产业正高速发展。尤其在上海,棒球运动的发展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早在20世纪30年代,著名的“上海熊猫棒球队”就名噪一时。近些年来,“上海金鹰棒球队”也屡创佳绩。

通过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活动,将有更多爱好棒球的孩子们进入这个体育项目,助力棒球的普及和相关赛事的培育。目前,上海已经有16所大学拥有了自己的棒球队。(朱燕亮)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