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天府黄”上线 请查收这份成都市区最美银杏观赏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3:50: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天府黄”上线 请查收这份成都市区最美银杏观赏指南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3日讯(记者 乔永祯 实习生 洪燕青拍摄报道)随着11月走向尾声,银杏叶也将迎来最佳观赏时期,11月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了百花潭公园、人民公园等几个网红打卡点,发现大部分银杏叶已经变黄,金黄的银杏叶在风中摇曳,吸引了众多游客在观赏拍照。

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芳邻路的百花潭公园,有一颗距今1700年的唐代古银杏。距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颗古银杏是1980年12月从汶川县漩口镇白花公社胜利大队固寺移植入园的,相传此银杏明末遭火焚,清代被雷击,仅剩桩根,多年后重发。至今枝繁叶茂,被誉为“银杏树王”。每年秋末冬初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在百花潭公园,记者遇到了前来拍摄银杏叶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自从退休后便购买了单反相机,每年都会过来拍。“虽然已经69了,但这是我的爱好,也成为了一个习惯”,李先生一边举着相机拍摄一边对记者说。

同时,记者也梳理了一条省时省力省钱的银杏叶观赏路线,以供市民朋友参考: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少城路

要说市区最富盛名的银杏观赏地,人民公园绝不会认输。成都人民公园的银杏树很多且年深日久、枝繁叶茂。阳光穿过银杏树叶叶片熠熠生辉、金光灿烂,十分迷人。

交通:地铁2号线;93、62、43、57、109、78路等公交车

文殊院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文殊院藏于闹市之中,寺内有银杏树200多株,其中最古老的树龄已有百年。大门左右两侧各有两株银杏,它们根部互相相连,被称为“连理树”。每当秋天金黄纷飞的落叶与古朴的建筑交相辉映,美轮美奂仿佛人间仙境。文殊院的禅意也给银杏叶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交通:地铁1号线;16、55、98路公交车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75

金秋时节,百花消逝之际,浓重的金黄色正在为沉闷的秋季增添色彩。在公园里,有一棵古树银杏从唐代而来,已有1700年,雅号为“百果大仙”,常到公园里玩的老人,亲切地叫它“杏仙儿”。

交通:11、19、27、27A(一环路外侧环形线)、34A(一环路内侧环形线)、34、35、42、58、59A、59、82路等公交车

锦绣巷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锦绣巷(位于科华北路与人民南路之间)

偏僻的社区小街,美景藏于深闺当中。树高十几米,树顶都交织在一起了,阳光透过枝叶投射下来,光斑点点,树叶晶莹剔透,金光灿烂。秋风拂过,银杏叶掉下来在地上铺上一层金黄的地毯。

交通:地铁1号线;62、55、99路公交车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地址:成都青羊区锦里西路

成都有银杏的街道不少,有味道的也很多,但像锦里西路这样的风姿绰约的却不太多。

交通:35路公交车

白果林小区

地址:成都市西门青西路2号

即使不熟悉这个地方,听到名字也能猜到这是个和银杏有着深厚缘分的地方。白果林小区因为曾经种有一大片银杏,所以得名白果林。路两边繁茂的银杏在半空交织,形成一张巨大的网,阳光洒在银杏叶上,将路面笼罩在一片金色当中,让人感觉整个世界都变暖了。

交通:地铁2号线;43、63、27、34等公交车(记者 乔永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