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武汉龙湖社区“晒幸福” 掀起“三风”建设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0:20:08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武汉龙湖社区“晒幸福” 掀起“三风”建设热潮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邓婷)“看,这是我们那个年代小孩子过周岁时,去照相馆必拍的纪念照,额头上都会点一个红心。”11月23日,在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的道德讲堂里,社区居民一边观看由社区35个家庭选送的照片,一边回忆照片背后良好家风故事。

据悉,为开展好社区群众“三风”正能量的熏陶,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党委以“幸福你我她,晒晒幸福吧”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展现社区良好“三风”(家风、民风、社风)文化的照片征集评比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32个家庭报名参加,照片不仅有展示自己幸福的三口之家的组图照片,还有展示家庭成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等。

龙湖社区良好“三风”文化照片征集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尽管我们已经退休,但传承红色基因,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停止。”活动现场,今年79岁的李清祖老人,正在向居民介绍他选送照片的初衷。照片里,李清祖和一群穿着党员志愿者马甲的老人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据悉,李清祖老人是龙湖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楼栋长,他和社区里许多退休老党员一起,组建了社区银发志愿服务队,通过做志愿服务的方式回馈社会,回馈社区这个大家庭。“选送这组照片,是想让广大居民群众通过照片里的故事学习老一辈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继承好,传播好红色基因,为社区‘三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清祖说。

现场一张四世同堂的家庭照,让了解照片主人翁罗翠兰的居民对这个家庭的家风建设竖起了大拇指。据悉,罗翠兰家中上有90岁的公公,膝下两个儿子、儿媳,三个孙子。在她和丈夫的努力下,公公的生活起居被照料得十分好。耳目渲染下,两个儿媳也十分孝顺,相处和睦,犹如亲姐妹一样,跟婆婆罗翠兰之间相处也胜似母女。“身教胜于言教,尊老爱幼是我们这个家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勤劳和奉献都要从我做起,我的孩子们在这样的家庭氛围里,他们也能做到。”罗翠兰的一番话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良好的家风不仅要在家里践行,也要带着家人多多奉献社会。据悉,在龙湖社区一直都有贴照片晒幸福的传统。最早的时候,大家自发将自家的照片贴在社区一面空墙处,以展现家庭幸福美满的生活状态。现在,开展了晒幸福活动,大家拿来参展的照片也不再是单纯的晒晒自己幸福的三口之家了,如今开始秀起了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

据了解,自2016年“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开展以来,龙湖社区2700余户家庭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以建设文明家庭、改善社区民生、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依托,掀起了“三风”社区建设的热潮,居民素质和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