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这就是脱贫的样子!陵水隆广镇表彰63名脱贫光荣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40: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这就是脱贫的样子!陵水隆广镇表彰63名脱贫光荣户

■ 海南日报记者 梁君穷 特约记者 陈思国

11月24日晚,2020年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脱贫光荣户”表彰晚会在该镇中心小学举行,晚会共表彰隆广镇2020年省级“脱贫光荣户”17名、县级“脱贫光荣户”18名、镇级“脱贫光荣户”28名。

11月24日晚,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举行2020年“脱贫光荣户”评选表彰晚会。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此次参加晚会受到表彰,我感到很高兴、很振奋。”受表彰的2020年省级“脱贫光荣户”卓金珙激动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过去他家的生活十分困难,2018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帮扶下,他大力发展鸭、鹅养殖业和波罗蜜、槟榔种植业,今年仅鸭与鹅就卖出两万多元。“今后我将扩大鸭和鹅的养殖,努力发展生产,靠自己的勤劳让日子过得更红火。”

近年来,隆广镇通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扶贫产业,积极实施荔枝规范化生产、庭院经济、小黄牛养殖以及光伏扶贫等产业项目,多措并举促进村民就近就业,完善了长效脱贫机制。该镇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度的3782元增长至2020年度的9109元。截至目前,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710户6924人已全部脱贫出列。

此外,隆广镇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短平快”养殖业,进一步增加收入;在广新村试点“生态养殖小区”,带动农户积极发展养殖业;在全镇域范围内铺开发展庭院经济和道路经济,引导家家户户就近在家门口发展种植产业。目前,该镇累计发展庭院经济2880亩、道路经济124公里。

据悉,举办此次晚会旨在宣传一批具有代表性、事迹典型的榜样,引导广大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思想,讲好隆广脱贫攻坚好故事,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树立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激发村民“拉一把站起来”的内生动力,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创佳绩。

)(梁君穷 陈思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