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乌蒙山恋 红土情深】熊伟会:那条守护山乡的水泥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8:04:43  来源: 云南网

  工作单位: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

  驻村地点: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

  驻村时间:2017年4月至今

  驻村职务:驻村工作队员

熊伟会

  道路坑坑洼洼、阵阵寒风萧瑟……2017年初我到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时,眼前的情景让我感到内心沉重、责任太大。

  好在,红云红河集团一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指引下,集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投入资金对扶持板坡村发展。硬化入组道路、进行村庄亮化、修建文化广场、建设农贸市场……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实施,板坡村和村民在悄然发生变化。

  到去年,我参与了板坡村20多公里的道路硬化工程,为村民带去一个又一个致富的希望。而最偏远的苏都河小组一直没有通水泥路,是我心中不小的遗憾。今年,得知云南中烟投入250万元用于板坡村这最后一个未通硬化路的小组——苏都河小组的道路硬化时,我激动不已。怀着期待全程参与到该项目的招投标、建设、监管、验收与结算中。通过两个多月的辛勤付出,一条长4.5公里、崭新洁白的水泥路盘旋在了苏都河小组的山地之间,宛如一条傲人的青龙守护着村间百姓。

熊伟会参与村组道路硬化

  苏都河小组道路畅通之后,老百姓内生动力有了很大提升,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回家发展产业,很多人购买了小汽车、小货车,奔驰于宽敞的水泥路。每每看到村民的笑脸,我都感到欣慰和自豪。

  在3年多的艰苦奋斗与努力下,板坡村如今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硬化道路遍布全村各小组,解决了板坡村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原来,老百姓出村赶集要人背马驮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才到,现在,驾驶三轮车、小汽车、小货车,村民20分钟就可以到集市。

  四通八达的村间道路,是村民发展的基础、增收的道路、致富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