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南博邀你来|中行云南省分行准备好“架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9:52: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的话

  12月12日至18日,云南将举办“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简称“云上南博会”)。

  这样的特殊年份,全球各地的客商将和云南在“云”上相见。

  活跃在云南不同领域的各方,摩拳擦掌、积极筹备。

  他们,努力将平台技术优势和云南区位资源优势结合,帮助更多企业拓市场、畅渠道、拿订单。

  他们,创新思维、危中寻机,不断融入供应链、提高竞争力,期待着牵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创造新商机、收获新成果。

  不一样的展会,一样的精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 “云上南博会”,邀你来!

参加2019商洽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访者 供图

  12月10日,距离“云上南博会”开幕还有两天。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各个平台,向境内外朋友们发出的一项邀约,已经得到了50余家国外企业、100余家省内企业的积极反馈。

  他们自11月底以来,就热情邀请各方参与由云南省商务厅和中行云南省分行携手举办的会期活动——“稳外贸 稳外资”中银跨境撮合项目线上对接会。

  中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3年起,该行已连续参加多届南博会和商洽会。会期,在展会跨境金融展区设立展位,向海内外客商宣传跨境人民币、供应链融资、“走出去”、中小企业信贷工厂、远期结售汇等跨境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做好会期相关金融服务工作,提高银行在南亚、东南亚国家市场知名度。

参加2019商洽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访者 供图

  近年来,他们还发挥跨境金融服务、跨境融资及担保等方面优势,助力云南和周边国家深化金融合作,也助力更多云南企业大步“走出去”。截至2020年10月底,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累计突破1832亿元,为4400余家企业提供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他们与中银香港、中银集团仰光代表处联动,成功办理首笔对缅甸人民币直汇业务,打通了云南至缅甸的汇款通道;他们为我省多家重点企业,搭建了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今年,累计为我省重点“走出去”企业提供跨境贸易融资21.19亿元。

参加2019商洽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访者 供图

  “今年‘云上南博会’期间的跨境撮合项目线上对接会,将依托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Global SME Matchmaking System), 通过系统智能匹配、自动排桌、现场服务等功能,提供参会企业‘一对一’视频会谈及线上实时交传翻译,实现全流程、全自动、全天候的在线跨境撮合服务。”该负责人介绍,疫情背景下,这样的形式也将帮助我省中小微企业足不出户,连接更多全球合作伙伴。

  “‘云上南博会’脚步越来越近,我们期待着抓住展会机遇,做大做强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高质量的专业金融服务,也期待着为更多企业‘架桥’。”该负责人说。

  云南网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