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南博邀你来|云南旅职院迎接合作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3:27:02  来源: 云南网

  编者的话

  12月12日至18日,云南将举办“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简称“在线展”)。

  这样的特殊年份,全球各地的客商将和云南在“云”上相见。

  活跃在云南不同领域的各方,摩拳擦掌、积极筹备。

  他们,努力将平台技术优势和云南区位资源优势结合,帮助更多企业拓市场、畅渠道、拿订单。

  他们,创新思维、危中寻机,不断融入供应链、提高竞争力,期待着牵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创造新商机、收获新成效。

  不一样的展会,一样的精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南博邀你来!

  今年,“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大大减少了线下活动,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对于和国外合作伙伴加强交流合作的信心却丝毫未减。

  张京龙介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每年都积极参与南博会,为展会派出志愿者,还曾协办教育主题的论坛活动。通过参与南博会,学校展示了专业优势和办学成果,扩大了国际影响力。同时,通过南博会的国际平台,更加了解了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旅游人才需求。“基于南博会的平台,学院对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合作交流有了更高层面的思考,与有关国家进行了更深的合作交流,在旅游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以及相关政策交流与合作上,都取得了跨越式的进展。”

  据介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多年来持续对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旅游官员、旅游行业高管、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从2013年开始,面向东盟、南亚国家稳步推进高级别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培训了近1500名来自东盟、南亚等地区10个国家的旅游政府高官及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近年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包括泰国清迈大学在内的18家境外知名高校、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去年,已送出400余名学生到国外学校留学、实习,涵盖美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张京龙深情回忆,在2019年的云南—南亚东南亚旅游职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论坛上,柬埔寨旅游部为他们颁发了“旅游国际教育最佳国际伙伴奖”,这无疑是对双方合作培养旅游人才的认可。

  “我们想对国外的合作伙伴说:疫情的严冬终会过去,合作的春天必将到来。”张京龙说,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他们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交流将迎来新的热潮。接下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将提前研究谋划,借助疫情结束后旅游需求增长的机遇,持续推进与相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密切沟通与交流,争取相关国家政策层面上的支持;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旅游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合作;切实推进实习、实训项目学生互派的务实合作,输送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服务技能的旅游人才。其中,将大力推进老挝琅勃拉邦、万象以及柬埔寨七星海、西港、暹粒项目的落地,加强与斯里兰卡、柬埔寨、老挝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高层交流,扩大在旅游教育、旅游技能领域的合作。同时,发挥好暹粒(吴哥窟)培训站功能,更好地为国与国之间的旅游合作交流服务。

  云南网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