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中国好花来自云南” ——直播盘点云南“十大名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7:42:00  来源: 云南网
点击进入专题

  云南网讯(记者 顾祯)12月10日下午,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承办的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十大名花”及优质企业展示推介直播活动在昆明斗南花卉交易中心“花点时间”直播间火热展开,来自云南省20家获评“十大名花”品牌称号企业及优秀花卉企业产品来到了直播间,由主播“花哥”和“万万”一同向网友们进行了集中展示介绍。本次直播活动通过云南网及京东直播获得了近4万网友的关注,当天直播间带货产品销量超过百余单。

直播现场 供图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到了云南省花卉产业工作组组长王磊,向直播间的网友们详细地介绍了云南花卉的产业发展情况及“十大名花”活动的评选情况。据介绍,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十大名花”评选活动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参选企业以绿色有机、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为首要评选条件,且须具有品质优良、市场认可度高、企业合法合规等标准,在此高标准、严要求的评审条件下,已成功评选出了16家优质花卉企业。其中,云秀花卉、锦海花卉、玖香鲜花、杨月季园艺、英茂花卉、丰岛花卉等企业连续三年获评;锦苑花卉、虹之华园艺、利鲁环境等公司两次上榜;昆明方德波尔格、云南林奇园艺、弥勒品元园艺等公司则成为了2020年“云南省十大名花”的新秀企业。“十大名花”的评选不但促进了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推动云南花卉产业品牌化发展,并为实现我省建设亚洲最大的鲜切花和盆花生产、交易集散与科研中心这一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直播现场 供图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及财政部办公厅出台《关于开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通知》,云南花卉产业作为云南省“绿色食品牌”8个重点产业之一获批建设“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这标志着“云花”产业逐步在全国确认了领先和市场中心地位,进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直播现场 供图

  本次“十大名花”及优质企业展示推介活动是云南花卉产业集群——“云花”品牌打造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旨在通过与优质线上平台的结合进行直播展销,打造公共区域品牌,以展示“十大名花”企业形象和产品,搭建起产销平台。直播活动当天还请到了“花点时间”联合创始人贾兰,她提到:5年来“花点时间”作为全国鲜花服务品牌亲身见证了云南鲜花“政策推动产业发展”的时代变化,5年来7亿枝“云花”通过“花点时间”送到了全国用户的手中,在“花点时间”1400多万用户的心中树立了“中国好花来自云南”的深刻标签。

  “云花”产业集群项目将持续强化推动“云花”品牌打造,通过一系列子项目的持续组织展开,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花卉品牌企业,促进省内花卉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增进业界沟通交流、加强贸易合作,推动“云花”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共同打造“云花”内涵丰富、结构全面、特色鲜明的靓丽名片,助力全省花卉产业早日实现千亿元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