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回眸“十三五”奋进彩云南⑦】这些云南重大水利工程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7:00: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12月17日,云南省“回眸‘十三五’奋进彩云南 ”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会上,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新弘介绍了我省重大水利工程的推进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实施了一大批重大水网工程,在2014年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云南省就有10项列入。截至目前,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已于2019年竣工验收,对改善滇池水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全面提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5.99亿元,占概算825.76亿元的29.79%;德厚水库、阿岗水库、车马碧水库3件大型水库和麻栗坝灌区、柴石滩水库灌区2件大型灌区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田间高效节水灌溉均已按要求实施完成,列入跨界河流治理二期规划的40件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今年7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了全国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云南省有8项列入,分别是文山清水河水库、丽江南瓜坪水库、楚雄小石门水库、大理桃源水库4件大型水库和弥泸灌区、耿马灌区、石屏灌区、保山坝灌区4件大型灌区。

  张新弘介绍,截至目前,4件大型水库中,丽江市南瓜坪水库、文山州清水河水库可研审查意见水利部已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楚雄州小石门水库可研水利部已于2020年11月5日完成复审;大理州桃源水库可研已报水利部;4件大型灌区中,红河州弥泸灌区已于11月26日开工建设;耿马灌区、石屏灌区、保山坝灌区可研省发展改革委已评估,上述3件大型灌区将在今年12月底前批复可研并开工建设。

  “这些重大水利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我省供水安全保障存在的短板,同时具有强基础、惠民生、稳增长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张新弘说。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