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弄潮记】村里有家咖啡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0:30:02  来源: 新疆日报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弄潮记】村里有家咖啡屋

(记者张瑞麟 拍热扎提 · 阿不都报道)舒夜茶饭馆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热亥特巴格村颇有些名气,因为这是村里的第一家咖啡屋。

“有了这家店,我们休息的时候也能喝杯咖啡聊聊天了。”12月8日,村民玉孙 · 买色地克拉说。

走进舒夜茶饭馆,橘黄色的主色调让人心情愉悦,不大的店面沿着窗边摆放了几张餐桌。另一面墙上的装饰柜里摆着些装饰品和咖啡杯,整个小屋简单又洋气。

店主阿吉古丽 · 奴尔买买提穿着时尚,说起话来总是笑盈盈的:“我做梦也没想到能开这么漂亮的店,现在村里年长的叔叔阿姨们也总爱来店里喝杯咖啡。”

谁能想到,这间受人欢迎的小店,前身只是村民家一个破旧的库房。

2018年开始,热亥特巴格村整村“换新装”,平整了路面,规范了道路两边的建筑,村民家门口统一架起了葡萄架,村委会附近的商业街里各种商品一应俱全。

街角的旧库房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如改成商铺吧,租出去还能增加收入。”和田地区档案局驻热亥特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卡德尔丹 · 阿不力米提对库房的主人说。

村委会旁边有家商铺待租的消息很快传遍村子,有着餐饮经验的阿吉古丽找到工作队,想要租下商铺开奶茶店。

“要不尝试做咖啡吧?”卡德尔丹的提议让阿吉古丽既兴奋又担心。卡德尔丹不仅亲自参与了茶饭馆的装修设计,还组织工作队队员带阿吉古丽去市里的咖啡店参观学习。

阿吉古丽至今记得舒夜茶饭馆开张营业第一天的场景,争相来品尝村里第一家咖啡屋手艺的村民,不仅有本村的,还有从隔壁村赶来的。从此,5元一杯的咖啡让村民闲暇时有了新去处。

除销售咖啡,阿吉古丽还将自己擅长的美食都列入茶饭馆的菜单,从早餐的包子、馄饨开始,店里全天供应抓饭、米线、凉皮等餐食。饮品除咖啡外还有各类瓶装饮料,因为地理位置优越,食客络绎不绝,阿吉古丽在忙碌中脱了贫。

“下一步,我要去学习做奶茶,让店里的经营品种更加丰富。”阿吉古丽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