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重症八仙”专家重温抗疫经历:“很荣幸曾与这座英雄城市共同战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21:30:08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重症八仙”专家重温抗疫经历:“很荣幸曾与这座英雄城市共同战斗”

全国援鄂医疗队代表和抗疫英雄参观我省抗疫展览。

12月26日下午,来自全国的80余名重症医学专家到武汉客厅参观抗疫展。抗击疫情中被临床医生们誉为“重症八仙”的援鄂重症医学专家,来了三位。

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前,他们不时交流援鄂期间的故事和体会,追忆那段终身难忘的日子。

“这张照片是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拍的,我曾在这里战斗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在一张老人和医生共赏夕阳的照片前,向参观的专家们介绍。

杜斌(左一)、康焰(右二)、姜利(右一)三位专家。

今年2月7日,康焰率队前往武汉,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展救治工作,直到4月6日才返回成都。

在武汉的60个日日夜夜,让康焰至今难忘。“不仅仅是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在为抗疫作贡献。”康焰说,武汉本地的同仁、老百姓,给了他们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真正感觉到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康焰认为,抗击疫情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和中国精神的力量,增强了人民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全国援鄂医疗队代表和抗疫英雄参观我省抗疫展览。

“这个展览记录了大家共同在武汉、在湖北抗疫的经历,非常感动。”北京协和医院内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杜斌说。

作为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1月18日他就来到武汉,每天奔波在湖北各大定点医院之间指导救治,奋战3个月。

“争分夺秒完善诊疗措施,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杜斌说,这是医生的天职,也是国家医疗救援队的核心使命。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这次来武汉,她坦言:“心情格外不同。”

同事为姜利主任(左)在援鄂医疗队群像展区前留影。

1月25日,姜利星夜赶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参与救治工作,坚守一线近3个月。在《生死金银潭》展区,她认真看着每一张照片和视频,并特意停下来留影,“都是我熟悉的场景,既激动又亲切,很荣幸曾与这座英雄城市共同战斗。”

“经历抗疫,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姜利说,正是有了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全力支持、全情投入,才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柯皓 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