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怒江: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5:51:00  来源: 云南网

 

  山高坡陡,沟深谷狭,位于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的马吉乡地无三分平,群众的房子大都挂在山上。

  截至当前,马吉乡在党和政府领导及社会各方的帮扶下,全乡干部群众勤劳苦干,已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乡各族群众摘掉了压在身上千百年的贫困帽开启了新生活,过上了好日子。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当地群众对精神文化活动的需求感越发强烈。 

  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土地匮乏,全乡找不到一块平地。“此前,乡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都需要借用小学的场地。”马吉乡乡长邓前四介绍,一直以来全乡缺少一块功能齐全的标准化群众活动场地,上万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极大的限制。

  转机,出现在2019年。福贡县实施防洪保安工程,在马吉乡马吉米村修建江堤,修整出一块十分宝贵的完整平地。

  马吉米村与马吉乡政府一江之隔,定点挂钩帮扶马吉米村的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马吉乡抓住机遇,计划在马吉米村江堤岸边平地上修建一个全乡的民族文化广场。无限极(中国)云南分公司了解情况后,决定出资65万元帮助马吉乡修建一个民族文化广场。

  2020年底,一块占地面积达630平方米的马吉乡民族文化广场建设完工。舞台、广场、球场、太阳能灯,应有尽有,怒江大峡谷里的小乡村有了大舞台,马吉乡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

  近日,马吉乡“欢庆傈僳阔时 歌唱幸福生活”脱贫表彰活动在这举行,马吉乡民族文化广场正式接受检阅。福贡县文工团、马吉乡各村文艺队、马吉米村各村组的群众,欢聚一堂登台表演,用歌声传递心声,用舞姿演绎真情,一同“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马吉乡的群众,穿着民族服装欢聚到民族文化广场,看着出彩的节目的乐开了怀。”参加活动的马吉米村群众普友博说,舞台很大,更衣室齐备,马吉乡民族文化广场设计科学让活动开展更加方便。

  “生活富足,日子好了,大家对活动的需求也增多了。”马吉乡群众梅母提到,群众需要更多更大的场地来开展活动,马吉乡民族文化广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

  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小乡村 大舞台 马吉群众乐开怀

  建成后的马吉乡民族文化广场,为群众提供了更宽广的活动场地,可惠及马吉乡近万名干部群众,在这里可开展健身、文化、休闲、娱乐等众多活动。“民族文化广场为全乡提供了一个群众精神文明宣传教育阵地,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应急避难场所。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民族文化广场变成全乡的草果等农产品交易地。”马吉米村主任罗几堆说,民族文化广场不仅是弘扬傈僳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一个很好的载体,也将成为群众进一步增收致富的场地。

  看着人气十足马吉乡民族文化广场,参加活动的无限极代表汪虎表示,助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是无限极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很高兴无限极(中国)所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能以民族文化广场活动方式呈现出来,希望广场的落成使用,让当地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到文明的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相信马吉乡群众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云南网记者 窦崇尹 段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