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夜间周末也能办事 昆明市五华区推出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9:50:2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钟颖 张成)“来这里办业务速度快、态度好,以后晚上和周末也能办事,更方便了。”1月6日,这时已经是下班时间,市民邱先生在昆明市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了他申办的“临时围栏(占用)道路许可证”,这也是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办政务服务“周三夜市”后办结的第一单个人服务事项。

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 张成 摄

  记者了解到,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前期“中午不打烊”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将在全省首推政务服务“周三夜市”“周六晨办”服务模式。即日起,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每周三服务时间将延长至晚上9点,同样,每周六上午9点至12点,市民也可至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

  据悉,延时服务受理事项主要包括:市场准入、税费申报与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婚姻登记、生育收养、出入境证件受理与领取、居民身份证受理与领取等政务服务事项。

市民在办理业务。记者 钟颖 摄

  此次延时服务方式以预约为主,办事企业和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的方式预约“周三夜市”“周六晨办”服务。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预约情况,动态调整安排延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数量,确保企业和群众能够当场即时办理。而延时服务期间到达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未预约的企业和群众也可当场办理。

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员正在工作。记者 张成 摄

  2021年,五华区将继续以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营商环境高地为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五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治理现代化,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延时可办、自助能办、网上通办,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渠道、多形式、不间断办理政务服务需求,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平台,提升五华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