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这个律师事务所15年承办了数千法律援助案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9:25:46  来源: 云南网

  15年承办数千件法律援助案件并向社会提供万余次义务咨询、15年坚守公益捐资助学抗震救灾……1月10日晚,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迎来成立十五周年庆典,记者了解到,天外天律师事务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律师事务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授予“服务中小企业全国十佳优秀律师事务所”“中国公众满意十佳律师服务机构”,被全国妇联授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单位”,被云南省司法厅授予“优秀律师事务所”,云南省妇联授予“妇女权益维权岗”“巾帼文明岗”。

  中国律师行业自1979年律师制度恢复至今,先后经历了律师行业百废待兴的萌芽复苏时期、走向市场化的崛起时期、方兴未艾的腾飞时期以及通过转型逐渐完善的成熟时期。而成立于2005年的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外天律所”)十五年来,律师人数、办公面积、案件数量、客户数量、业务创收五个方面,均实现了100倍的增长……

  十五年来,天外天律所逐步设立了刑事法律服务中心、民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公司法法律服务中心、房地产法律服务中心、行政法法律服务中心、金融证券法律服务中心等11个业务部门,业务涵盖到了法律顾问、刑事辩护、金融证券期货、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设立兼并、诉讼与仲裁、知识产权保护、公证代理、商务代理、环境保护及资源合理利用等多个领域。

  十五年来,天外天律所的规模不断壮大,人员也持续增长。不仅拥有数百位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云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律师人才,其中还不乏具有博士、硕士学历或公检法工作经历的优秀律师人才。

  十五年来,天外天律所先后担任了500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的常年法律顾问,办理了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刑事、民事、经济和行政案件,与十余所大学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承办了数千件法律援助案件,向社会提供了万余次的义务咨询。

  十五年来,天外天律所忠于本心,坚持公益。2012年彝良地震中,天外天律所捐赠了10000斤大米抗震救灾;2014年鲁甸地震中,捐赠大量物资抗震救灾;2017年,发起了“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与“爱心助学,筑梦起航”爱心捐助优秀学子活动;2018年开展了通海地震抗震救灾、宣威市旧营村完小捐资助学、“新迎双节,共沐党恩”慰问活动、“一对一进社区送温暖”慰问活动;2019年向寻甸白子村捐资助学,为助力云财法学学子圆梦,捐资设立了奖助学金;2020年疫情之下,捐款十万,驰援武汉,并开展了“助力复工复产,凝聚你我力量”公益普法活动、“书送希望,助力脱贫”爱心捐赠花山村图书1500册、宁蒗县新营盘乡中学捐资助学等活动……

  天外天律所主任罗坷在庆典仪式上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砥砺奋进。目前,天外天律所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律师事务所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和团结全所同仁,打造一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律师队伍;把专业化团队的培养作为律所发展的重要任务,打造青年律师精进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坚持把弘扬法治精神作为坚定不移的执业原则,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