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毒贩母亲被抓 6岁女孩却多了27位亲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53:00  来源: 辽沈晚报

原标题:毒贩母亲被抓 6岁女孩却多了27位亲人

派出所里,民警正给女孩放动画片看。警方供图

6岁的孩子本应该是最无忧无虑的年纪,可一个叫小花(化名)的女孩却有一个凄惨的童年——她从没见过自己的生父,带她生活的母亲却毫无顾忌地当着她的面吸毒、贩毒。

母亲因贩毒被抓后,这个年幼的孩子懂事到让照顾他的人心疼不已:她小心翼翼地看着大人的眼色,不提要求也不给人添麻烦,因为没有户口上不了学,这个小女孩却还是带着上学的梦想努力学着学前班的知识……

还好这个孩子遇到了好心人,不仅帮她联系了学校,找到了能照顾她的新家,她还多了27名亲人。

母亲当着孩子面贩毒

被抓后孩子无人照顾

“我们是经过长期工作后,终于确定了王某的住址,并成功将其抓获。”丹东头道派出所民警都书宝说。

但,民警调查发现,王某是带着6岁的女儿小花一起生活,如果带走王某,那小女孩就无人照顾了。

“无论她母亲做了什么,但年幼的孩子是无辜的。”于是都书宝和前去抓捕的民警找到小花后,便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他们以“陪着妈妈到丹东办事情”的理由将孩子也带回了所内。

经审讯,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案子算是尘埃落定了,但孩子后续的生活却成了难题。王某自己都不知道孩子的生父是谁,她自从生下小花后,无论是吸毒还是贩毒都不曾避讳过女儿。

因为整天和母亲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小花对周围环境十分敏感,警惕性极高。

为了让孩子尽快放松下来,都书宝带着小花去吃了她喜欢的快餐。

刚开始小花还是高兴的,可是吃着吃着,看着店外的天越来越黑,小姑娘突然哭了起来:“叔叔,我想妈妈了!”

怕给大人添麻烦

女孩乖巧得让人心疼

都书宝听得心里难受,可是他不能告诉这么小的孩子她的母亲是个毒贩:“孩子才6岁,不应该让她这么小就承受这些事情。”

都书宝带着小花回派出所,交给女警暂时帮忙照顾。这个孩子哭过之后很快又变乖了,尽管叔叔阿姨告诉她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他们说,可是这个孩子还是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怕给大人添麻烦,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也不用人哄,自己就去了派出所里的休息室睡觉了。

“这孩子太懂事了,懂事得都让人心疼。”头道派出所的民警说,小花在所里不吵不闹,还会自己主动拿出学前班的作业来做。

因为小花当年的出生证明丢失,再加上这么多年王某因为毒品问题一直不敢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小花到现在还没有上户口,所以也上不了学。再加上不知道她的生父是谁,王某也已经和家里断绝了关系多年,家人不可能帮她照顾女儿,小花的将来成了未知数。

看着自己默默学习的小花,都书宝和同事打算帮她找一个“未来”。

女孩有了新家

还多了27名亲人

为了让小花可以正常入学,接下来的日子都书宝多次往返宽甸丹东两地,几经周折终于与当年小花出生的乡镇医院取得了联系,并找到了小花出生证明原件。

之后都书宝与宽甸当地警方协调沟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小花的户口问题。与此同时,另一个好消息传来——王某一位在丹东的亲戚表示愿意领养小花。

解决了户口,又有了新家,小花终于像和普通孩子那样进入学校学习。得知这些消息后,年幼的小女孩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但是等到真正离开派出所要去新家的那天,小花却拉着都书宝的手不肯放开,她说自己舍不得叔叔和阿姨们。

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大家也都喜欢上了懂事可爱的小花。都书宝蹲下身摸了摸她的头,告诉她以后可以随时和叔叔阿姨们联系,派出所内27个叔叔阿姨都是她的亲人。

此后,小花在学习上遇到困难,都会用长辈的手机给都书宝发微信:“叔叔,为什么月亮有时候是圆的有时候是弯的?”

面对孩子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书宝都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回复孩子,有些问题过于“棘手”,还要拉着所里的同事一起商量怎么回答。

空闲时,都书宝去学校看望了小花,了解她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最近天气寒冷,他到学校后发现小花身上的衣服有些单薄,便关心地问她冷不冷。小花懂事地摇摇头:“叔叔,我不冷。”

都书宝明白,年纪虽小但已经懂事的小花这么说是不想给他添麻烦,他出了校门便给孩子的亲人转了两千块钱,并嘱咐老人:“天气冷了,给孩子买点儿衣服,买点儿书。”

老人感动得泪流满面,说:“人家对我们也不认不识的,但还这么帮孩子,真的是好人!”

听到老人的感谢,都书宝却只是笑了笑说:“这有啥啊,不就是顺手帮了一把么。”(记者 王晓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