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特色“小分队”出击 昆明官渡警方现行抓获多名盗窃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20:00:18  来源: 云南网

  1月14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获悉,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官渡警方围绕COP15安保,紧抓影响群众安全的“盗抢骗”民生案件的侦破,多举措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及时为群众挽回被盗财物,筑牢挤压犯罪的“防控网”。近期,官渡分局商贸城派出所调动发挥便衣、特战、夜鹰三支特色“小分队”,现行抓获3名嫌疑人,成功破获6起案件。

  案例一

  1月10日,在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二期F区对面某停车场,一男子趁一骑电动车女子停车时,将口袋里的手机盗走。正当嫌疑人准备逃离时,跟踪到此一直等其动手作案的国际商贸城派出所便衣小分队成员立即出手将嫌疑人高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审中。

  案例二

  1月9日,国际商贸城派出所便衣小分队成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便一直跟随其到新螺蛳湾二期15区市场外的停车场,发现该男子趁一驾驶面包车的车主停车卸货时,从车窗内将车主的手机盗走并迅速逃离。

  小分队成员继续跟随,趁该男子放松警惕后,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民警将嫌疑人带至车主的旁边时进行指认时,车主对手机被盗之事还未察觉。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

  1月2日12时30分许,国际商贸城派出所刑侦中队辅警李伟在中午休息时间到螺蛳湾市场内购物,逛街至D区10街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一直尾随一名女子。李伟察觉该男子形迹可疑,遂将制服脱下进行追踪、辨认,经进一步的跟踪后,李伟确认了该男子正是派出所近期布控的一名盗窃嫌疑人。

  正当嫌疑人环视周边环境准备动手盗窃时,突然发现了着制式警裤的李伟,便立即开始逃跑,李伟飞快上前将其制服。经过视频比对及其它证据证明,该犯罪嫌疑人颜某是商贸城派出所辖区内三起手机盗窃案件的嫌疑人。

  目前,嫌疑人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官渡分局国际商贸城派出所坚持以打开路,以突出案件为主攻方向,分时段在重点区域着力加强巡逻防控和便衣伏击,通过打击和防范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派出所连续三年刑事警情大幅下降,打击持续上升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了适合商贸城所辖区实际的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的新模式。

  官渡警方正告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欢迎民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举报奖励规定给予奖励。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