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丽江发布致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22:04:02  来源: 云南网

  1月13日,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致丽江市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信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点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倡议丽江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如返乡需隔离、出发前先报备、旅途中重防护、到家后不聚集、如不适立就诊。原文如下:

  在外务工的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家乡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2020年,你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奔赴全国各地就业创业,为家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点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极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新冠病毒感染,一旦在返乡途中造成感染,将给您春节后返岗就业带来诸多不便。即使在返乡途中没有造成感染,春节后当您返回务工地时,务工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的防控措施,势必会对您的上岗带来影响。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春节,采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给长辈、家人拜年,这样既经济又安全。

  二、如返乡需隔离。如果您来自高风险地区或者属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返丽时将严格按要求到集中隔离场所集中隔离14天,进行3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后再居家医学观察 7 天,再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结束后,7 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您属于境外人员、有高风险地区务工史人员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即使您在入境点、外地已集中隔离14天,返丽后仍然需要居家医学观察7天,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结束后,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您来自中风险地区,返丽时将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再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医学观察结束后,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您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丽,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出发前先报备。如果您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返丽,建议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返乡,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等。

  四、旅途中重防护。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消毒行李物品表面,配合村(社区)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

  五、到家后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不组织、不参与祈福、庙会、灯会等节庆活动。

  六、如不适立就诊。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及时到就近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衷心感谢大家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咨询电话:

  丽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888)5122207

  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888)5106076

  玉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888)5177511

  永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888)6521099

  华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888)6129961

  宁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888)5528636

  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