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麒麟警方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盗窃车内财物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23:45:09  来源: 麒麟警方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麒麟警方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盗窃车内财物集中宣传活动

  为保障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发生。1月14日,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在南宁街道鼓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盗窃车内财物集中宣传活动。

  “如何预防盗窃车内财物?电信网络诈骗有些什么手段?宣传资料如何对市民讲解!”活动现场,麒麟公安分局针对近期,高发的盗窃车内财物及电信诈骗如何防范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宣传人员充分了解相关知识。

  随后,志愿者、民警走进社区、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地将《警方温馨提示》逐车逐份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部位,便于车主第一时间看到,及时提醒车主提高防范意识,严防自身财物受损;宣传中遇到车主,民警、志愿者即时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结合案例向车主讲解盗窃车内财物案的作案规律、特点、防范知识和措施。同时,让广大市民记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六个一律”,防止上当受骗。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群众12000余人,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社会秩序。

 

  为加大打击防范盗窃车内财物的宣传力度,分局专门印发了12万份宣传单分发至各派出所。各派出所结合自己辖区特点,以社区和村组为单位,动员了一批志愿者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