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清风头条丨巡视组进驻后,他俩主动带着违纪款去投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22:10:25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清风头条丨巡视组进驻后,他俩主动带着违纪款去投案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李燕 嘉禾县报道

“同志,我有些问题想跟组织交代!”2021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永州市嘉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表示要主动投案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嘉禾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5日上午9时,电话那端的两人携带7.5万元违纪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县纪委监委的谈话区。

“早就想向组织交代,心里一直很煎熬,省委巡视组的到来,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慑和压力……”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嘉禾县住房保障中心保障性住房建设及运营服务股原股长李石红、嘉禾县人民医院职工李雪峰认为主动投案才是最终出路。

经谈话了解,李石红利用其职务便利,伙同李雪峰为他人谋取保障性住房指标提供帮助,并从中收取好处费。

2020年11月底,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嘉禾县。本轮巡视紧密结合该县实际,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进巡视监督和纪律、监察、派驻监督融会贯通,凝聚监督合力,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强大震慑。

据了解,早在2021年元旦节前夕,嘉禾县住房保障中心保障性住房建设及运营服务股工作人员李强因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嘉禾县公安局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还因其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已被嘉禾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我们将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凝聚监督合力,形成强大震慑,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得更紧更实。对于违纪违法的干部来说,迷途知返是唯一正确的出路,真诚知错改错,及时主动交代问题,我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充分考虑从轻、减轻情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嘉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义正 李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