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南伞糖业公司“暖冬”行动温暖农民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8:21:09  来源: 云南网

农民工在领取白砂糖

  新春送祝福,情暖农民工。

  1月21日,镇康县个私协会成员单位南华南伞糖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为本制糖年度企业使用的南伞庆红装卸队226名季节性农民工发放每人5公斤白砂糖,企业“暖冬”行动为他们送去了南华糖业大家庭对他们的新春祝福。

农民工在领取白砂糖

  “感谢企业这个大家庭给我们季节工的关心,我们领到了糖厂给我们发的白砂糖,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但是我们每个月除了都能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外,春节来临我们还能够像糖厂正式员工一样领到春节慰问糖,让我们在南华糖业公司打工,实实在在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领取慰问糖的农民工王安喜高兴地说。

农民工在领取白砂糖

  农民工王安喜到南伞糖业公司做季节性农民工已经10多年了,今年他们由当地装卸队招聘到糖厂工作,按照代班长待遇,他每月能够拿到6000多元工资,对于一个来自于农村的农民工来说,短短几个月就能够领到3万多元,他已经很高兴,也很满足。他说,感谢糖厂给他们农民工一个实现劳动价值的平台,每年糖厂开榨生产他都要来糖厂做工,企业每月都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从不拖欠,他很乐意到这里打工获取正当收入。因为在这里打工时间长,他对糖厂各个岗位工作都比较熟悉。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代班长,每个班他都要带80多名工人,这些工人在各车间岗位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企业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做出来了积极贡献。

农民工在领取白砂糖

  据了解,每个制糖年度,致力于“以为企业的管理者和员工打造一个可以寄托人生平台为企业宗旨”的洋浦南华糖业集团始终以“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己任,引领企业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旗下的南伞糖业公司按照制糖年度预计入榨甘蔗60万吨的作业计划,2020/2021年榨季有当地装卸队提供了季节性农民工200多名,为农民工创造了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机会。

  云南网通讯员 穆王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