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河口:“门前五包”推动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7:05: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白天龙)连日来,河口瑶族自治县广泛动员,强化宣传,细化方案,积极引导沿街商户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在河口大街小巷,记者看到商铺门口都粘贴着“门前五包”责任制的标语牌,铺面里外整洁卫生,焕然一新的商铺让人居环境更加优美。谈起“门前五包”责任制实施之后的变化,紫檀星苑炜杰商店老板周建华说:“店门前干净,车辆停放有序,环境更加优美。”人民路美的家厨老板蒙士进说:“现在有了门前五包的责任制,我们门口的环境干净了,门店整齐了很多,我们也方便多了。”

  据河口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优化县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河口县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了“门前五包”治理工作,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美丽县城创建工作相结合。在日常的工作中,河口县综合执法局严格对照“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内容对县城区各有关单位、临街商户、住户,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一些乱象进行查处,限期整改,进一步改善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

  据了解,“门前五包”责任制已在该县城区全覆盖推广实施。从热闹的城区到背街的小巷,整洁的街道、干净的商铺、整齐的车辆无不诉说着“门前五包”责任制带来的变化。通过落实“门前五包”,如今河口形成了人人参与爱卫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使得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