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镇雄116名小学生收到爱心礼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07:20:4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校服、校徽、彩笔、红领巾、笔记本……镇雄116名小学生收到爱心礼物

这是我们的新校服 

  1月23日,一批精心设计的校服、校徽,还有精美的彩笔、红领巾、笔记本、图书和30多封情真意切的书信,带着热心企业和热心人滚烫的爱心,从千里之外的浙江杭州市、岱山县,“飞”到了昭通市镇雄县盐源镇蓼叶小学百余名师生手中。

  校服校徽量身定制

  23日,蓼叶小学阳光灿烂。上午,该校116名在校学生、2020年毕业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这场跨越了滇浙两省的爱心捐赠活动,大家排起长队,领取校服、校徽。

  蓼叶小学校长方成乾说,在此次捐赠之前,蓼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孙启海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蓼叶小学没有统一校服和校徽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协调联系,浙江ZOOSPOWER服装公司和浙江舟山市岱山县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知情后当即解囊相助。

  同时,通过孙启海联系,远在浙江的公益人士戴女士对该校校徽进行专业设计,ZOOSPOWER公司负责承担该校校服的设计与制作。经过多次商议和修订,该校校服和校徽的相关形象标识很快“出炉”,既尊重了小学生的天性和个性,又充满了朝气与童趣,并敲定了校服的款式,尺寸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

  最终,该校116名在校学生和8名老师人手一套校服和一枚校徽。

  新棉衣新鞋子暖心

  除了捐赠校服和校徽,上述两个赞助方还精心为每个受助学生专门准备了国旗、彩笔、红领巾、文具盒、笔记本等礼物,深受学生们欢迎。同时,现场还发放了由岱山县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捐赠的30套新棉衣和100双新鞋子。

  当天,蓼叶村委会联合蓼叶小学,倡导该校学生开展“寒假读好书”活动,并为每个孩子发放了1本儿童读物,所捐赠的图书包括云南大学出版社推荐的少儿自我保护题材图书《特别天使》《再次腾飞》以及知名儿童作家王新明获奖作品《山芽儿》,并为每个孩子发放了倡导健康阅读的“绿书签”,以此鼓励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浙江小朋友写信送祝福

  “祝你们牛年牛气冲天,学好知识,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和奋斗!加油,你们是无敌的蓼叶小学!”让人感动的是,浙江杭州师范大学附小309班的30多名小学生,在班主任宣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鸿雁传书,给蓼叶小学小朋友们写信,分享学习心得,讲述成长故事,交流生活趣事,送上温馨祝福。

  爱心人士戴女士的女儿正读小学3年级,戴女士也向蓼叶小学的学生们写了一封问候信,简要介绍了该校校服、校徽的设计与制作故事,鼓励孩子们将来考到浙江去上大学,期待双方有缘相见。(记者 申时勋 文 通讯员 刘成绪 摄)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