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春节在昆明能否好好看场电影? 昆明多家影剧院:只要做好疫情防控,春节就能影院相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07:13:2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春节在昆明能否好好看场电影? 昆明多家影剧院:只要做好疫情防控,春节就能影院相见 

  百美汇全面消杀 

  近期,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全国多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许多在昆务工人员也选择留在昆明过年。而春节假期的娱乐活动中,走进影剧院是不少人的期待。那么,这个春节昆明的影剧院会开放吗?市民能看到期待已久的贺岁电影吗?记者走访昆明多家影剧院得知:只要疫情防控到位,春节咱们就能在影院见!

  影院购票网络实名预约

  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影院宣布暂时关闭,多场原定于1、2月份举行的演出纷纷取消和延期。

  1月22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各电影院线公司及各电影放映单位等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在员工管理、防护用品配备、场地消毒、场次间隔、观众引导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确保影院消毒防疫工作严格有序进行。近日,云南省市区各级宣传部也转发了这一通知,要求云南省各影院严格执行。根据该文件要求,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同时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以便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指南》对观众也做出相应规定,包括要求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等等。在全国多地提升风险等级后,昆明各场所防疫工作更严格。昆明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会长、百老汇影院昆明区域经理陈杰表示,昆明市以及各区对影院防控的检查非常严格,“我们按照要求对场内和影厅做全面的消杀,百老汇和百美汇所在的两个区也有专门的防疫工作人员来做过取样化验分析,还有不定时的明察暗访,影院都完全符合防疫标准。”

  横店影城昆明大悦城店在影院入口处设置了严格的测温、扫码、提醒戴口罩的“一条龙”工作人员。负责人金洪堂称:“就算人工成本增加,为了防疫安全也要做!”

  陈杰注意到,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在昆人员,疫情防控的自觉性都越来越高了,“各地根据风险等级制定具体的影院开放或暂停方案,昆明的防控只要保持良好,影院就能正常开放。”

  北辰财富中心影院经理助理胡嗣书也很看好春节档:“目前暂定春节档在1月29日开启预售,我们一如既往地做着场地消毒工作,防控稳定的话,今年春节票房完全有可能超过往年。”

  7部电影定档大年初一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2021春节档影片带来了不确定因素。今年大年初一共有7部影片上映,除了去年春节紧急撤档的《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之外,还有贾玲与沈腾的《你好,李焕英》,杨幂、雷佳音的《刺杀小说家》,刘德华、肖央的《人潮汹涌》,陈坤、周迅的《侍神令》、动画片《新神榜:哪吒重生》。根据猫眼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档最被看好的两部影片是《唐人街探案3》与《你好,李焕英》。1月初以来,这两部影片日增“想看”量均达到了10000以上,领跑春节档影片。《唐人街探案3》凭借一年的累积优势,成为春节档期待值最高的影片。贾玲的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作为今年春节档唯一纯喜剧,两周内期待值日增量紧逼《唐人街探案3》日增量,体现出极强的竞争力。

  陈杰对春节档票房持乐观态度:“只要影院和观众双方的防疫工作都做到位,昆明的影院是可以迎来红火的春节档的。”他凭借多年从业经验做出个人预测:“从观众期待度、片子质量、政府引导等几方面来看,今年票房应该不错,这个春节档的成绩很有可能会超过前年。”但他也谨慎地推测,按照预售全国统一开启的惯例,今年的春节档还不能下定论。

  为保安全剧院演出延期

  另一边,剧院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也迅速做出反应。

  根据省市级政府相关部门“少聚集、少举办大型活动”的会议精神,昆明剧院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仅如期举行了新年音乐会,其他20多场演出全部取消或延期。昆明剧院总经理胡明霞表示,现阶段首要保证的就是群众的安全,“疫苗已经上市推广,天气也会逐渐变好,等疫情平复后,我们再逐步确定各个演出的时间安排。”她表示,感谢观众的理解和支持,好戏还很多,请稍作等待。“4月我们计划上演《舞蹈风暴2》冠亚军谢欣和黎星演绎的《大饭店》,还有陕西人艺的经典之作《白鹿原》,届时根据防控情况做具体安排,观众们可以期待一下。”胡明霞表示。她透露,还有音乐会、小剧场表演等一大批优质表演在后边。

  云南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也于近日发布公告,宣布了云南省大剧院近期演出取消及退票的消息,原定于1月24日上演的《大魔小怪》、1月26日的《风华绝代》、2月8日的《青春ing》、2月14日的《国家京剧院折子戏》全部取消,并为观众办理退票。(记者 杨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