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吃年饭、周边游、发红包、给补贴 昆明企业多举措让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05: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吃年饭、周边游、发红包、给补贴——企业多举措让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因为疫情,今年春节提倡“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昆明不少企业也纷纷出招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在昆创业10年的河北邢台人闫泽经营着一家输配电设备公司。为了让河北籍员工留昆过好年,他计划除夕当天到公司陪他们一起吃年夜饭,同时为他们置办各种年货。闫泽说:“公司食堂厨师已经回家,到时候我们就搞个涮锅,吃个热热乎乎的北方味儿的年夜饭,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让员工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另外,他还计划给留昆过年的员工,除工资外,每人发个春节红包。“等疫情稳定后,他们还可以用带薪假期回去看看,弥补春节回不了家的遗憾。”

经营商贸公司的河北人王立通也计划在除夕夜和员工一起吃年夜饭,“打算邀请他们来自己家,大家一起包饺子、蒸馒头,做几个小菜,吃一顿异乡年夜饭。”他还表示,正在计划趁假期带员工老乡们去昆明周边的旅游景点玩一玩,放松一下。

“我老家在山东,这个春节也不打算回去了。”在昆明一家药店工作的张大姐,因为疫情,一家三口选择留在昆明过年,她说:“老家的长辈们也让我们别回家了,安安心心在昆明过年。我们单位也会对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发放额外补贴,这个春节也能过得很安心。”

记者走访发现,昆明市多家快递、药店、物业管理、外卖平台等公司企业,或已出台、或将拟定鼓励省内外员工就地、留昆过年的措施。比如,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将制定节前、节中、节后留人留心关怀福利举措,节前春节大礼包、节中特殊激励、节后返岗激励等措施,让他们留在昆明安心安全过好年。

除了“真金白银”,企业更是用“真心实意”留人过年。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昆明春之眼项目上的四川、重庆等省外务工人员较多,留在昆明过年的工人有几十人。项目春节驻守领导、安全总监卢谭介绍:“昆明市总工会、昆明春之眼项目部春节前已向留昆过年的工友们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春节期间项目会正常放假,除夕那天我们将邀请留守的工友兄弟们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一个暖心异乡年。”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目前该局正联合有关部门拟定向就地留昆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补贴、福利的政策措施。(计宣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