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篆新农贸市场:严把“四关”迎接春节大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9:54:01  来源: 云南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进一步加大了疫情转播风险。为此,云南建投三公司大观篆新农贸市场迅速启动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严防死守,把好“四关”,除隐患祛顽疾,全力确保这个春城人民的“大菜篮子”安全。

篆新农贸市场严把“四关”迎接春节大考

  严把入口关,守好疫情防控最前哨

  为进一步加强严市场出入口管理,目前篆新农贸市场新闻路、大观路出入口已实行半封闭管理,小南门进行限时段半封闭管理,小南门出入时间调整为上午8:30至下午18:30,进一步控制人员流动时间,以保障清毒工作的持续开展。同时,大力加强出入口管理,门口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扫码提示牌,值班人员进行劝导和提醒,要求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商贩、顾客将严禁进入。由于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云南建投三公司对市场测温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在一台测温系统可同时测量30人体温,大大提升了测温速度,为把好入口关提质加速。

篆新农贸市场严把“四关”迎接春节大考

  严把意识关,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为落实市场商户主体责任,公司结合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全体商户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等相关工作,与全体商户签订《大观篆新农贸市场商户疫情联防联控经营责任书》,要求商户主动进行商铺消毒,做好离昆人员及春节新增从业人员报备登记,动员广大商户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公示牌、广播喇叭等宣传媒介宣传防疫知识,给全体商户和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引导广大市民和经营户正确理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篆新农贸市场严把“四关”迎接春节大考

  严把巡查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云南建投三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对市场所销售的各类物品进行食品安全巡查,重点检查市场有无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水产品、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对“掉色葱”“掉色桔子”、车厘子等重点商品进行排查,做好记录台账。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控问题食品流通,开展地毯式检查,切实守护市场内食品安全。同时,组织市场全体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从业人员安全无感染。

篆新农贸市场严把“四关”迎接春节大考

  严把整治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重拳出击,强化市场秩序整治。重点对临时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全方位整治,清除乱摆乱放摊点、拆除乱搭乱建、驱散扎堆聚集人群。目前,猪肉大棚已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市场道路畅通有序、路面干净整洁,有效减少病菌滋生,确保让群众真正有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目前,市场内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实施科学防控。云南建投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监管不缺位,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春节大考”。 

   云南网通讯员 王斓 记者 杨建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