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昆明西山区2021年“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20:56:00  来源: 云南网

  1月29日上午,2021年西山区“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团结街道办事处大河民族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开展为群众送卫生、送服务、送图书、送法律、送春联、送祝福、送科普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乡村振兴新发展步伐”为主题,来自全区的文化科技卫生志愿者,为群众书写春联,表演文艺节目,发放科普资料,宣传疾病预防与卫生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

  年年三下乡,今年不一样。1月29日,是团结龙潭街子,一大早,广场上人头攒动,前来赶集的村民群众排起长队。我要写一张“招财进宝和一副对联”,来自花红园的村民毕大姐说,“今天,领到了对联、门神、还有煮饭的围裙还有环保袋,感谢政府,为我们村民办好事。”为抓实疫情防控,凡是进入广场的村民,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西山区组织了文艺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诗词书画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文艺表演、书写春联、健康义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现场服务,除表演了花灯、舞蹈等异彩纷呈文艺节目外,累计发放春联、窗花2000余份、送出图书500余册,发放《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包》等各种宣传材料3500余份,垃圾分类环保袋2000余个,西山普法围裙共500余条。

活动现场

  据西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凤生介绍,2021年,西山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150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索“三下乡”为“常下乡”服务机制,西山区精心准备了3.7万副春联(门画)、立体和板福“福”2.3万个,计划手工书写对联2350对,发放杂志期刊1..35万册,举办百科知识有讲问答11场次,文艺演出13场,非遗传承进社区10场,延伸到全区10个街道,121个社区,确保文明实践“不打烊”,活动来送“精神粮”,把“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落到实处,让三下乡为常下乡,让85万西山区各族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昆明市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周世兴 李春华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