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阳宗海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9:13:02  来源: 云南网

  为使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昆明阳宗海管委会多措并举,通过压实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严格来返人员管理等措施,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最近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外来人员做好登记了没有,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2月3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国栋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督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七甸社区、汤池社区和阳宗村委会,郝国栋与镇(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疫情防控台账和返乡人员登记表,详细询问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郝国栋强调,进口冷链疫情防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应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逐个冷库检查、逐个环节过细,切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管控工作,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阳宗海密织网格内疫情防控,辖区各镇(街道)落实落细“五包一”责任制;企事业单位落实落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包保单位(企业)、单位(企业)包保到各部门(车间)、各部门(车间)包保到人,累计建立245个网格。全面摸排户籍人员在外务工人群情况,摸清底数,倡导在外就学、务工、创业人员在就地过节,提前告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客运站、宗教场所、景区景点、KTV、酒吧、网吧、殡仪馆、教育培训机构、托幼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管力度。所有药店(药房)一律凭处方出售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并实名登记、上传信息,建立“一退两抗”药品(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基层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哨点诊室,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发热病人排查、对发热或可疑人员按照闭环管理要求进行转运,严格院感防控,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时待命。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