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嵩明喜讯!金琼仙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20:46:16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嵩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金琼仙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初,嵩明确诊3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全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医疗物资严重紧缺,嵩明县红十字会担负着管理分配捐赠款物的重任,金琼仙一刻也不敢懈怠,坚持守岗有责、守岗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基层红十字工作者的精神与风采,也通过她和红十字会同仁的努力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对嵩明红十字会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期间,金琼仙制作了疫情期间物资、资金接收登记及捐赠台帐,每天及时与会计出纳核对,亲自整理发布募捐动态。白天举行捐赠活动,晚上加班对帐、反复检查、整理捐赠信息。不论有多晚,她都要准确无误的把当天的收支情况公布出去,就这样,她一个人一直坚持了28期。

  为切实规范捐赠捐赠款物分配使用,她还提出了“五个到位”的工作思路。即责任明确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捐赠款物分发及时到位,公示公开工作到位,监督跟踪到位。为优化分配流程,让爱心善举以最快速度传递,她第一时间争取得到了嵩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授权:属于定向捐赠的物资、资金统统由县红十字会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分配,所有定向捐赠资金在业务发生后72小时内均拨付到指定的受赠单位县红会不留存货;属于非定向捐赠的物资、资金由红会提出分配方案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及时安排到疫情防控一线,使用率达100%。在金琼仙同志的沟通对接下,县红会与物资保障组配合默契,没有出过一笔差错。同时,金琼仙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捐赠者,还通过微信把捐赠者所捐物资、资金的使用去向及时反馈给对方,大家纷纷对这种阳光透明的方式点赞,几乎所有的捐赠者都成了她和红十字会的朋友。

  金琼仙表示,疫情防控仍没有结束,她将继续团结带领嵩明县红会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红十字救援队重点配合抓好防控物资储备,协助做好预警预防,建立健全红十字会应急管理社会动员机制,为全面发挥志愿者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李桀 通讯员 顾燕波 郭婉亭 潘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