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大礼包”暖人心!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移民群众很开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20:55:06  来源: 云南网

  电磁炉、电炒锅、电饭煲、大米、食用油、床上用品……领到价值1000余元的“新春大礼包”,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新村安置点的移民搬迁群众魏成洪喜上门梢,开心不已。“才搬进新家,又收到大礼,真是喜上加喜,太高兴了。”对于东川区各级党委政府周到细致的服务,魏成洪觉得心里暖暖的,对过好即将到来的春节有了更多期待。

  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移民搬迁共涉及新村和象鼻岭两个安置点。自2月2日起,两个安置点开始有序发放“新春大礼包”,拿到新房钥匙并已签订旧房拆除协议的移民群众,每户皆可领取一份。东川区拖布卡镇党委书记、白鹤滩水电站东川区移民工作指挥部群众迁移办主任许策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不让群众扎堆,大礼包发放工作将持续4天。

  许策介绍,有的搬迁群众是自己直接到发放点找工作人员当面领取,有的群众则委托亲戚朋友到现场领取,还有一些群众是由帮扶责任人代领后送到家里。春节期间,东川区还将组织开展为搬迁群众送春联、送祝福等活动,每位帮扶责任人将贴心为群众服务,认真收集民情民意,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并指导他们做好后续发展规划。

  在发放大礼包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大家尽量减少出行计划,鼓励春节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家人朋友表达祝福,共同营造健康、欢乐、安宁的节日氛围。因民镇搬迁群众胡昌云说,离开家乡心里有太多不舍,但告别群山包围的小村庄也带来了更多希望,一定会认真配合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也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乡亲们定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未来的日子定会越过越红火。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唐祖发 张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