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立春送温暖 味浓情更浓 保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8:47:0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2月3日上午,恰逢立春,昌宁县鸡飞镇里文村,冬去春来,春意盎然,笑意盈然,开始一年之计。保山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到里文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心连心,送温暖
 
 

  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指示精神,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对照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协调冬春救灾物资,对里文村176户建档立卡户、8户困难户和6户特困供养户进行走访,在里文村凤鸣小组活动广场,集中发放冬季棉被190床,解决群众的生活实际问题。同时,干部职工还与结对户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凤鸣小组73岁的卢明珍老奶奶接过被子高兴地说:“早上烧火见火笑,我就说要来贵客了,瞧瞧,你们来就来得了,还送给我们被子,谢谢你们,盖上新被子,凤鸣的冬天也不冷了。”  

 
 
讲党课,送理论
 
 

  脱贫先脱愚,扶贫先扶志。为严格落实“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的目标任务,实现机关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志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渊继永、张光清分别以《开足马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地质灾害种类及防治对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为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来龙去脉、实施乡村振兴要重视的几个概念、十四五乡村振兴怎么干”“地质灾害的种类、成因和特征、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全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等内容,为驻村工作队员,村党总支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讲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因地制宜,既宣讲党的政策,又普及安全常识,既有疑难解答,又有提问互动,既有事故剖析,又有帮扶措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乡村振兴理念入户入脑入心。

  党课刚结束,新当选的里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坤龙说:“市应急局这次讲党课、送理论好比一场及时雨,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全面了解村情,对村经济发展心中有谱了。今后我们要主动适应角色转化,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加快融入里文环境,履行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职能职责,大力推进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努力创造里文乡村振兴的新业绩,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凤鸣村民小组组长李子学说:“通过听党课,我学到很多安全常识,作为村民小组长,晴天要多到寨子边转转,清除枝叶杂草,避免发生火灾。下连天雨时,房前屋后要到处瞧瞧,及时清理排水沟里的石头垃圾,保持山水畅通,避免山水冲刷发生坍塌、滑坡。田地里的农药瓶、肥料袋子要清理干净,避免污染农田,影响身体健康。”  

 
 
清垃圾,拉距离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当天,该局全体走访干部职工还联合村组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兵分两路,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清河行动”。

  大家撸起袖子,拿上锄头、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对村组道路和水库卫生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感染群众,周边群众纷纷带上工具,积极参与劳动。此次行动重点清理了凤鸣广场的碎石、杂草、生活垃圾、排洪沟堵塞物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对水库漂浮物、周边杂草及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广场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水库环境也得到提升。局机关驻村工作队长、里文村第一书记陈曦边干活边说:“今后我们要加强宣传,营造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活动,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推动里文村整体环境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逐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通过进基层、接地气的走访慰问,让大家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进一步落实落细挂包帮扶工作,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提升里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云南网通讯员 王文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