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爱在此家在此 |柬埔寨留学生赵胜敏:在大理和同学过个安心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21:20:39  来源: 云南网

  【编者的话】

  春节即将来临,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很多外籍、港澳台人士选择就地过年。他们和亲朋好友正在准备丰盛的年夜大餐,准备利用假期去发掘居住地的新风景,准备用视频和境外的家人朋友分享中国年的故事……一起迎新,爱在此、家在此、乐在此。

2020年,赵胜敏(右三)和同学一起过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自热锅、泡面、零食、饮料、水果、春联……2月4日一早,柬埔寨留学生赵胜敏和舍友们聚在宿舍的书桌旁讨论年货清单,打算周末一起去超市“扫货”,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

  19岁的赵胜敏来自柬埔寨金边市,2019年11月到中国云南留学,目前是大理大学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大二的学生。今年春节,他和同宿舍的外国留学生选择继续留校学习,并在大理过个难忘的春节。

  “虽然不能回家,但我在云南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赵胜敏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学校为留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多姿多彩的歌舞表演。另外,中国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学校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同学热心的帮助,都让赵胜敏的父母十分放心他继续留在中国学习。

  “现在不外出聚会,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相聚。”赵胜敏和舍友为今年在校园里的春节做了这些节目安排:白天逛校园看风景,晚上定一桌大理特色风味年夜饭,看一场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一起打几局游戏,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通个视频电话,安逸又暖心。

  “希望明年春节,我的家人可以组团到大理游洱海、登苍山、逛古城,和我一起在大理体验美好的中国年。”赵胜敏说。

  云南网记者 沈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