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媒新春走基层】阿猛会议会址:看红色学堂 学先烈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23:04:00  来源: 云南网

  “海潮双桂闪红星,红色记忆滇桂黔。”时隔72年,在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阿猛会议会址,展厅前的两棵桂树仍在诉说滇桂黔边纵队深厚的革命情谊。

  阿猛会议会址位于砚山县东北方,距砚山县城37公里,座落在323国道线旁的阿猛镇中心小学校内。1949年7月在云南省砚山县阿猛召开了中共桂滇边工委、中共云南省工委合并扩大会议暨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成立会议,史称“阿猛会议”。这次会议,宣布成立中共滇桂黔边区委员会,并根据中央指示,正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

  寻访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来自云岭先锋的记者王丹妮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参观完纪念馆后心潮澎湃。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着我潜心工作、努力学习,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我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据悉,会址开馆以来,每年都有各州、县党组织和中小学师生到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每逢建党和建军节都有党员干部到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或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每年7月19日近百名老边纵队员便会相约到这里举行活动缅怀战友,年接待参观团4000多人。

  云南网记者 黎安婷 黄磨西 彭薇 郭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