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景东县: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助推全县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20:51:28  来源: 云南网

  景东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始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有关要求,全力将景东县打造为国家级生态县、幸福云南示范区、普洱市有机农业发展排头兵。

  2017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景东县“中国灰叶猴之乡”荣誉称号。这是继2008年6月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之后的第二个动物之乡称号。景东成为全国一个县内拥有两个动物之乡称号的唯一县份。2019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景东县成为名副其实、持证上岗的“洗肺”圣地。

  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定位,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景东县持续巩固传统产业,提升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构建了从山区到河谷、从树梢到林下、从种植到养殖、从畜牧到渔业、从大春到冬农,丰富、立体、融合的生态产业体系。

  景东县印发了《景东彝族自治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景东彝族自治县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实施方案》等实施办法,明确监管层级,落实监管责任,构建覆盖全县、责任到人、执法有序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为巩固县域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景东县持续开展打击固体废物投放、木材松香加工、河道采砂等行业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015年以来,受理环保投诉案件430件,完成率办结率100%;下达环境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决定书130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1起。

  接下来,景东县将继续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决策部署,构建生态安全格局,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推进“TEEB”项目示范县工作,积极申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争取启动“两山”银行创建试点工作,助推全县绿色发展。

  云南网记者 刘宣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