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就地过年有温暧 !云南省总工会为职工送上新春暖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21:13:0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杨斯宇摄

  活动现场 杨斯宇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实习生 杨斯宇)2月5日,为响应“就地过节”倡议,云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就地过年有温暖 工会关怀在身边”活动,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对象的基础上,为云南省邮政管理局以及云南省世博集团工会一线职工送去了1000份年货礼包。   

  当天上午,一箱箱慰问品整齐地摆放在云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门前,里面有烤鸡,烧鸭,八宝饭,腊肠等提供给快递员过年的半成品年货,每箱价值约240元。拿到新春慰问品的员工们脸上都挂着笑容。“我家在四川省自贡市,虽然对家乡也很思念,但是为了响应号召,还是决定在昆明过年,然后留下来值班,公司考虑到我们异地过年的情况,工资提到了平时的三倍,还给我们员工发了红包,组织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工会送的年货也是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顺丰快递员张德志说。    

  据了解,全省工会预计筹集1.4亿元资金,对21万人次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其中,一线职工走访慰问人数约为19万人次,筹集资金总量为历年最高。省内部分爱心企业还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捐赠了水果、蜂蜜等物资。省总工会将进一步组织全省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专项活动,重点针对各地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从事生产建设、物资保障工作的企业一线职工和农民工等职工群体,开展“五个大项”活动,组织“六个专项”慰问行动。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在春节来临前,在全省组织一次以“送年货、送春联、送祝福、送健康、送岗位、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走访慰问专项行动,全省累计送出年货礼包数不少于1万份;开展帮扶救助活动,要高度关心关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建档进行帮扶救助;开展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活动,要依托工人文化宫等服务阵地,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样的小型主题活动;主动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贴近职工需求的服务,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开展稳岗留工促和谐活动,要积极与人社部门加强协作配合,为务工人员和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要指导企业工会与企业就妥善安排就地过年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落实春节期间福利待遇,支付加班工资等开展协商,让职工就地安心过年,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行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开展防控措施宣传普及活动,要积极向职工宣传减少人员流动和大规模聚集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督促企业和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七项行动”,帮助配备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在节日期间省总工会将累计投入6700余万元资金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带着诚挚的节日祝福,深入基层,为我省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一线职工送去温暖和关怀。全省工会和“云南娘家人”服务站也将按照省总工会统一部署,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做好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及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就地过年的云南籍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