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上相聚”公租房社区里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21:46:54  来源: 云南网

  2月5日正值我国南方地区小年,在这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传统年节里,昆明市公租房社区里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由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主办的“2020年昆明市首届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新春专场活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活动形式,采用“互联网+”模式,将精彩热闹的公租房新春联欢会搬到了线上直播间,用数字化为12个公租房小区近20万住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5日一大早,泽惠园小区不少住户早早就守候在直播间。“听说今天公租房小区有个线上联欢会,近期疫情防控升级,我们待在家也是闲着,正好乐一乐。”通过“云上新春联欢会”公租房小区住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邻里“云上相聚”。只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住户宅在家就能通过镜头在线欣赏公租房最美风景、感受公租房住户温暖生活、观看公租房住户才艺秀、感受暖心慰问与关怀。让浓浓新春气息陪伴住户过大年。

  歌曲、舞蹈、太极拳、情景剧、模特秀……当天在自昆明市各个公租房小区,由住户组成的文艺队伍、社区文艺团队精心编排的多个精彩节目在公租房分会场同时上演,收获了住户们广泛的点赞。“这场线上直播太及时了,年味十足,喜庆!最自豪的是,演员中很多都是我们公租房的住户,太亲切了!”颐惠园住户方女士高兴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泽惠园住户张大姐今年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虽然不回老家,但是新春佳节的礼数不能减。一大早,张大姐就忙开了,一边收看直播,一边剪窗花、挂灯笼装点客厅。张大姐说,“邻里节为我们住户送来了福气和喜气,牛年一定是个吉祥年。”

  昆明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昆明市将立足公租房社区邻里节这个平台和品牌逐步建立邻里互助、资源互通的长效机制,吸引公租房住户“走出家门、互帮互助”,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公租房社区治理、社区营造,共建公租房美好家园,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实习生 苏瑜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