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探访云南鲁甸卯家湾安置区:购销两旺迎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

购销两旺迎佳节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吗?搬迁群众新春年货备得怎样?2月7日,记者探访了全国第二大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看到这里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繁荣购销两旺,节日氛围浓厚。

购销两旺迎佳节

  在卯家湾安置区春熙商业街,迎来节前采购高峰,大红灯笼、春联、“喜”“福”大字等传统年货热销。从水果、瓜子、点心、糖果到餐具、玩具、居家用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前来选购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人头攒动。

  去年3月从巧家县炉房乡鲁德村搬迁到卯家湾安置区的杜培德正在选购年货。第一年在新家过年,70岁高龄的他,在几天前就开始张罗着采购年货,现在家里就差大红灯笼了。“这里比我们老家好几百倍,出门就买货,粮、油、米样样都准备好了,再添两个灯笼就更喜气了,一家人欢欢喜喜的过春节”。杜培德笑呵呵地说。

购销两旺迎佳节

  据春熙商业街负责人介绍,春节越来越近,商业街每天人流量都在增加,高峰时达5000多人次。为应对不断增加的人流量,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障市场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公司采取相应措施为广大广大群众过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我们增加了保安人员、保洁人员。保安人员采取24小时巡逻制度,保洁人员全天候对街道进行保洁。并抽调专人负责,对每个商户铺面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包括食品卫生、防火、防盗的等”。昭通百灵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昌盛介绍。

购销两旺迎佳节

  除春熙商业街外,卯家湾安置区其它的货物交易市场也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从彝良县海子镇搬迁到安置区的杨永会抢抓节前购销两旺的大好时机,做起了蔬菜生意。其售卖的蔬菜是到老家在地里从老乡手里购买来的,物美价廉,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昭通市1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后的第一个春节即将到来,杨永会决定要过得隆重些。买年货、置新衣、看春晚……这位35岁的农家女子兴奋地谈论着节日安排,秀美的脸庞露出向往的神情,“明年我要更勤劳地赚钱,希望下个春节我家过得比今年更好!”

  卯家湾安置区承接了来自昭通市鲁甸、巧家、彝良、永善、盐津5个县的3.6万名易地搬迁群众。新年新气象,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卯家湾安置区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预示着3.6万名易地搬迁群众离开故土后,在新家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李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