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腾冲:情系农民工 新春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22:25:35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官智钦)2月8日,早春时节的腾冲乍暖还寒,但明光镇顺龙社区文化广场上却已是热闹非凡。这一天,腾冲市人社局携手腾冲农行干部职工一起走进了社区,开展“情系农民工 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谈及此次活动,腾冲农行行长彭邵婷说:“外出打工很辛苦,今年深受疫情影响,农民工更是不容易。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惠农政策能被更多的农民工知晓,成为他们在新一年中增收致富的一大助力。”

活动现场。供图

  慰问中,腾冲农行、腾冲市人社局、明光镇的工作人员和在场的近百名农民工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就业现状和家庭状况;给每一位农民工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金融知识,提升他们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传惠农金融政策……一系列暖心的关爱举动,让“春日的暖阳”照到了每个人心里。

  “我们到外地去辛苦打拼,回到家里就有人来看我们,还给我们送来了春节礼物,这种被人牵挂的感觉,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在市区开店做生意的李艳丽动情地说:“我们在外挣点钱不容易,听了农行职工讲的金融诈骗,才知道现在骗子的手段这么多,以后我们可得对照着这些行骗手段防着点,不能被骗了。”

活动现场。供图

  沙河村的周永平通过对农行惠农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新的打算:“在外面打工很辛苦,我早就想回家乡发展。现在家乡越来越好,农行有这么多帮扶我们农民的好政策,特别是惠农贷款,不需要担保、抵押,利息低,放贷快,甚至他们还会到家里来帮我们办理。我准备办个惠农贷款,扩大家里养殖的规模,有了农行的帮助,我有信心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

  据了解,近年来,腾冲农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地方特色产业,为像周永平一样想发展种、养殖等产业的农户推出了具有“免担保、速度快、利率低、额度高、期限长”特点的“惠农e贷”,助力全市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同时为了让其惠及更多农民群众,腾冲农行的工作人员经常走村下户,上门为群众办理贷款和推广其他惠农金融业务,将强农、惠农、富农干在了实处。

活动现场。供图

  此外,农行针对农民工群体推出的实行免年费、免工本费、免短信服务费、免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免费政策的银行卡——“筑福卡”同样吸引了众多农民工的注意,不少农民工就争先要农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办理。

  “这个卡太好了,什么费用都没有,往家里打钱还没有手续费,特别适合我们在外打工的人。”在浙江打工的松园村村民李艳萍高兴地说。

  活动中,在场群众不仅收到了问候和礼物,感动之外,防骗意识的提高、惠农政策的了解、“筑福卡”的办理……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