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每一个都了不起,这个春节,迪庆高原上的他们这样选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4日 22:58:00  来源: 云南网

  一边是防控疫情的需要,

  一边是家庭齐聚的幸福。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再三斟酌后,

  响应国家号召

  选择“就地过年”!

  香格里拉公安民警

  为守护一方平安,香格里拉市公安民警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倾情守护群众平安,牛年,香格里拉公安在岗请迪庆人民放心!

 

 

  香格里拉籍刘思利

  2021年,来自香格里拉市的刘思利一家,也选择在曲靖市就地过年,身在他乡,她和家人一起把祝福送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

 

 

  湖南籍邱雁暄

  在邱雁暄的店铺里,只见她像往常一样在店铺里摆货理货忙个不停。这是她来维西开店的第13个年头,往年每到春节,她都会回湖南老家过年。今年,随着春节临近,为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不返乡的号召,她决定在维西过年。“往年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也是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就地过年。虽然人在异乡,但我还是要祝福我远在家乡的亲人们新年快乐。”邱雁暄表示,疫情防控不是一个家庭的事,特殊时期就地过年,舍弃小家一时团聚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心在哪家就在哪,他乡过年也温暖。

 

  广东籍张水平

  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市民背着背篓置办年货,来自广东的张水平女士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张水平也会忙着置办年货,做着回老家过年的准备。然而今年春节,张水平一家打算留在维西本地过年,不返乡。张水平说,等疫情结束后,再回老家看看。

  四川籍张梦洪

  张梦洪的老家在四川南充,在维西开了一个小食店,今年响应就地过年不返乡的号召,全家人留在维西过春节。“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就不回家过年了,身在异乡的我也祝福四川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平安。”张梦洪说。

  旭龙电站施工人员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一大早,一辆载满年货的货车驶向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的旭龙电站建设工地上,德钦县总工会向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在迪庆就地过年的5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施工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记者在工地上看到,工地分秒必争抓紧施工的同时,不少施工及劳务单位开始为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在做准备。建设工程项目部从小处入手,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安排春节餐、文娱活动等,让辛苦了一年的施工人员温暖过春节。

  就地过年也可以温情满满

  人在哪里,家在哪里

  家在哪里,年味儿就在哪里

  感谢牺牲了团圆的你们

  莫道今年春不归

  明年春色倍还人

  云南网通讯员 张燕 江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