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又是一年好时节 云南铜乡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 16:58:00  来源: 云南网

  正月初五,云南会泽古城的年味似乎并未消散。

  在年味浓浓的爆竹声声中,位于滇东北乌蒙山系主峰地段的这座小城,不多张扬,却难掩其历史文化名城的仪态,接下来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

家家户户鞭炮满地红。 王希曌 摄

张贴牛年福字。 王希曌 摄

  拥有“钱王之乡”桂冠的古城,人们新春活动自然与“钱”分不开。新春时节,“钻钱眼”活动似乎是每个会泽人过年期间的惯例。徒步的过桥钻钱眼,驾车的则绕铜钱,一圈又一圈,寓意新的一年盆满钵满。

  会泽公园“钻钱眼”。 茹筱 摄

桥上赏新春烟花。 普衍钧 摄

  欣赏金钟夕照,也是每个会泽人过年踏春的惯例。伴着夕阳西下,顺着蜿蜒的石坎小道踱步,山间的一切已被郁郁葱葱的古松覆盖,此时,俯瞰山下,城里已是万家灯火……

文昌宫春节安全警示。 王希曌 摄

金钟夕照下的万家灯火。 王希曌 摄

  古城老街夜景,较白天人们熙熙攘攘买年货的氛围,已是另一番景象。被岁月打磨光滑的青石板,在商铺充满年味的喜庆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会泽老街熙熙攘攘。 王希曌 摄

  夜幕下的会泽老街。 王希曌 摄

超市装潢年味浓。 王希曌 摄

超市装潢年味浓。 王希曌 摄

  会泽烟花秀。 谭璐 摄

  云南网记者 王希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