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暖心故事不剧终,平凡坚守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 20:54:07  来源: 云南网

  在群众需要的时候,

  他们总会挺身而出,

  伸出双手,送去温暖

  西畴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公安局法斗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大爷报警称:其购置的年货被人背走了,请公安机关帮忙寻找。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法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刘大爷一早就到法斗街购置年货,将过年需要的东西买好后便到好友家玩,并将装有年货的背篓放在好友家门口,准备回家时,发现背篓及年货不翼而飞。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开展走访调查。

  民警与群众唐某一同将年货归还给刘某

  原来,因准备年货赶集人数较多,群众唐某因慌忙乘车背错背篓,当唐某正在因背错背篓而烦恼时,民警及时联系上他。看到失而复得的年货时,刘大爷难掩激动之情,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麻栗坡

  2月13日,麻栗坡县公安局八布边境派出所民警满怀喜悦来到八布乡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一批来自千里之外的御寒衣物和生活用品以及春节祝福,老人们收到礼物后,感到非常的开心,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夸奖“翟警官”。

  老人们赞绝口的翟警官是八布边境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翟洪海同志,春节前,翟洪海回到久别的家乡江苏盐城。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翟洪海心中依然牵挂着“夕阳红爱心屋”和边境辖区的老人们,担心他们的健康、冷暖。于是,翟洪海便利用休息时间,四处奔走宣传,募集到了300余件御寒衣物和生活用品,用快递邮到八布“夕阳红爱心屋”。

  “夕阳红爱心屋”创立于2020年6月30日,是八布边境派出所搭建的关爱辖区老人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帮困济贫,服务辖区群众,宣传边境管控工作,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边境治理,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边境辖区。

  丘北

  2月13日,丘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普者黑春运服务站开展春运安保工作。突然,一辆驶往文山的客运班车驾驶人向执勤民警求助称:车上一名乘客有点异样,看起来像突发急病。民警赶忙上车查看,发现该乘客身体不停的抽搐,表情十分痛苦,但意识还比较清醒,身体状况不适合再继续乘车。民警将他搀扶至执勤车上休息,急忙联系120急救中心前来救助。急救车赶来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该乘客扶上救护车后才安心投入到紧张的春运安保工作中。

  丘北交警在群众危难时,及时伸出援手,为平安春运又增添了些许温情!

  富宁

  2月12日下午15时许,富宁高速交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皮卡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

  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驾驶人李某着急地说道,其父亲突发疾病,现已处于昏迷状态,要前往百色医院进行抢救,但车辆行驶到该路段突发故障无法行驶,现在还等待亲戚从富宁开车来接送。

  得知情况后,民警随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并做好现场安全防护。120急救中心回复称,需要到归朝卫生院做先期处置,民警立即将患者及家属送至归朝收费站与急救车汇合,为患者争取最快的抢救时间。在归朝卫生院进行先期抢救后,患者被送到了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当晚,驾驶人李某给民警打来了感谢电话,告知其父亲病情已得到基本控制,感谢民警在危难之时伸出的援助之手,为其父亲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文山州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